注册

朋友圈戏精养成指南:5步教你放飞自我,冲击奥斯卡


来源:凤凰周刊

原标题:朋友圈戏精养成指南:5步教你放飞自我,冲击奥斯卡文/猫头木有鹰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就叫熊太行也行」(ID:taihangxiong)2017年度最出名的人类恐怕就是“戏精&

原标题:朋友圈戏精养成指南:5步教你放飞自我,冲击奥斯卡

文/猫头木有鹰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就叫熊太行也行」(ID:taihangxiong)

2017年度最出名的人类恐怕就是“戏精”了,不过戏精并不是什么新品种。

早在3000多年以前,姜子牙就在渭水边用直钩钓鱼。后来,勾践故意向夫差认怂;刘备动不动就涕泗横流;宋江来个大将就羞愧得要把头把交椅让出来……

纵观中国戏精史,可谓名家辈出。

在古代,知名的戏精主要是为了干大事而投入戏剧生涯,如今的戏精则把先贤们的精神发扬光大,让生活处处皆可加戏。

成为戏精需要天赋,不过,只要方法得当,几乎每个人经过后天努力,也都可以修炼成精。

戏精的自我修养一:学习

普通人的身体,70%由水构成,戏精的构成就不太一样了——

95%以上都是戏!

如何把你身体里的水换成戏?答案只有一个:学习!

书中自有斯坦尼,剧中自有奥斯卡。读书看剧,是戏精的重要修行之路。

看书以看小说为主,看小说以言情小说为主,言情小说又以琼瑶小说为主。看剧也差不多,琼瑶剧、偶像剧必看。

为什么要反复强调琼瑶的作品?因为琼瑶的世界里,满眼都是戏精:

咆哮马属于初级阶段的戏精。大家最好不要像这样把嗓门洞开得太大,容易被口水呛着

可云是中级阶段的戏精,具有隔屏幕传染帕金森的戏剧效果

雪姨无疑是教科书级别的戏精,建议大家反复观看学习

模仿是最好的老师,看过书中剧中各路戏精的精彩表演,我们就能参照作品中的人物特质,给自己做个人设:

今后该走什么戏路?是霸道总裁还是邪魅小生?是文艺女青年还是傲娇小公举?

最不济也能背下几个金句,到了需要加戏的关键时刻,一锤定音。

戏精的自我修养二:擅用道具

好的戏精必然也是好道具师,一个恰当的道具对加戏的作用,有时胜过千言万语。

你想加哭戏,眼泪却迟迟不出,这时掏出个手绢揉揉眼,大家是不是都得意思意思、同情你一下?

想硬汉附体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撩起衣服,昨天一夜没睡精心贴好的纹身贴纸正好露出,有没有瞬间感觉浩南哥上身?

意大利纳粹头目墨索里尼,就是擅用道具的高级戏精。

李德哈特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史》里记录了墨索里尼的戏精事迹:

在非洲战场,意大利军队一度高歌猛进,打得英军连连败退。胜利似乎在望,这个时候,“墨索里尼亲自飞到德尔纳,而另一架飞机还运来了一匹白色的名马——他是准备骑着这匹白马,以古罗马英雄的姿态去参加胜利者进入开罗的入城大典。

如果条件允许,墨索里尼老师或许还会放上这样一首歌,来配合自己的行头:

除了惹眼的服装、炫酷的工具,还有什么可以为聪明的戏精所用?

没错,那就是:精致的妆容。

薛甄珠女士对此深有体会

道具不一定要自己掏钱,精明的戏精善于借用各种资源。

戏精的自我修养三:敢开脑洞

戏精要敢于开脑洞。在戏精界,脑补能力特别强的人,一般被尊称为“颅内戏精”。

著名的H5《深夜,男同事问我睡了吗?》里,对方发来一句“睡了么”,女主瞬间就脑补出极其丰富的剧情。

一个合格的戏精,一定是豁得出去、敢想敢为的人。

比如,如果你想成为朋友圈中的戏精,发照片配文的时候,思路就要奔放,要跳脱,要大胆联想!

甚至尬想也是OK的:

菜在哪里不重要,看我就好

虽然表情看起来毫不害怕,但这显然不是重点

在现实生活中,更要有一种指鹿为马的勇气和执着:

你要硬说是丐帮失传多年的打狗棒也行

戏精的自我修养四:放

演员演戏讲究“收放自如”,作为戏精,心中只需要有一个“放”字就可以了。

在想讨好的人面前,做猫做狗在所不辞;

表达不满的时候,要吼得气壮山河,就差飚出一个肺了;

碰瓷倒地,即便是汉子也能痛苦到让人以为难产;

去音乐节目做观众,人一开口你就悲伤逆流成河:

同样,在互联网上也要表达得够用力、够生猛,注意事项包括但不限于:

在微信群发言多用感叹号;

发语音超过50秒,写文字至少6行起,能霸屏更是极好的;

一张硬凑过去的合影,也可以在朋友圈聊成莫逆之交;

如果能做到飞花摘叶、皆可加戏,那就是戏精中的高手了。

定位加戏:

外语加戏:

路人加戏:

广告加戏:

可用来加戏的元素还有很多,请大家留心观察、积极开发。

戏精的自我修养五:心法

列举了这么多,可能还是有人会苦恼:道理我都懂,但为何就不能像戏精本精一样惊世骇俗?

其实很简单:你没有达到一个戏精该达到的心境。

所有的表演都是为求关注、求名利,一个戏精要将演技练就得炉火纯青,就要经常修炼内功心法。不多,两句即可:

我要引人注目!

我要达到目的!

能为达到以上两点而不择手段者,方为真戏精也!

招式和心法都说了,希望大家用心揣摩,勤学苦练,早日成才。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