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2017财年财政赤字创2013年来新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2017财年财政赤字创2013年来新高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

原标题:美国2017财年财政赤字创2013年来新高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金旼旼)美国财政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财年(去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财政赤字较上财年增加约800亿美元至6660亿美元,创2013财年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2017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同比增加1.5%至约3.32万亿美元,财政支出同比增加3.3%至约3.9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从2016财年的3.2%上升至3.5%。

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曾在2009财年达到创纪录的1.4万亿美元,约相当于GDP的10%。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当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经济增长低迷是导致财政收入增长缓慢的重要原因。推动税改、降低监管负担等政策将有效推动经济增长,维持财政收支平衡。

负责税改立法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特朗普政府上个月联合公布统一的税改框架,为未来数月起草具体的税改法案奠定基础。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称,国会可能在11月初推出具体的税改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希望今年完成税改,但他也承认税改可能会花更长时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