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出访南太平洋“友邦” 将过境夏威夷关岛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蔡英文"出访"南太平洋"友邦" 将"过境"夏威夷、关岛 华夏经纬网10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

蔡英文出访线路

原标题:蔡英文“出访”南太平洋“友邦” 将“过境”夏威夷、关岛

华夏经纬网10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于10月28日“出访”太平洋“友邦”,包括吐瓦鲁、马绍尔及索罗门,行程共8天7夜,蔡英文办公室20日晚间宣布,行程将“过境”美国夏威夷及关岛两地。

据报道,蔡英文办公室表示,美方在依据舒适、安全、便利及尊严的原则下,同意蔡英文及访问团在此次太平洋“邦交国”访问期间,“过境”美国夏威夷及关岛两地。“过境”日期分别为当地时间10月27日“过境”檀香山,回程11月3日“过境”关岛。

这次蔡英文“出访”依序前往马绍尔群岛、吐瓦鲁及索罗门群岛。

相关报道

蔡英文出访南太平洋“寻亲之旅”?陆委会澄清

蔡英文将于28日出访南太平洋友邦,台湾地区外事部门日前在记者会中指出,这是趟“寻亲之旅”,遭部份人士批评,是刻意与大陆强调的“两岸一家亲”唱反调。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19日澄清,称“寻亲之旅”,是因有部分成员是台湾少数民族,但这赵旅程事实上是“敦睦邦谊之旅”。

外事部门次长吴志中日前在出访记者会中表示,本次出访太平洋友邦中与台湾地区邦谊持续最久的3国,其中与南太平洋的吐瓦鲁及索罗门群岛“邦交”超过30年,北太平洋的马绍尔群岛则将近20年。这次出访,也是一趟寻亲之旅。马绍尔群岛、吐瓦鲁及索罗门群岛虽然分别位在密克罗尼西亚、波利尼西亚及美拉尼西亚岛群,但和我们一样皆是南岛语族大家庭的一份子

对此,邱垂正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吴志中说的“寻亲之旅”,是针对出访团的“部分成员”,因此将有“原民会主委”及原民籍“立委”参与,但对于全团不是“寻亲之旅”。

邱垂正说,外事部长李大维已经表示,蔡英文此行出访是“敦睦邦谊之旅”,一切以外事部门发布的内容为准,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避免造成两岸对立与误解。

李大维日前也在台“立法院”解释,对一同参访的少数民族“立委”等人来说,因为是南岛语系,可以说是寻亲之旅,但对整个台当局来说,应该是定位为敦睦邦谊之旅。(华夏经纬网)

推荐
台网友群嘲蔡英文:找南太土著去“寻亲”这亲我们不认!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2/cb8578585ad14c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