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斯兰国”的梦魇 俄骁将在叙利亚力挽狂澜


来源:参考消息

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德沃尔尼科夫,俄罗斯南方军区司令员,上将军衔。德沃尔尼科夫1961年8月22日出生于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市。1978年,他从乌苏里斯克苏沃洛夫军校

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德沃尔尼科夫,俄罗斯南方军区司令员,上将军衔。

德沃尔尼科夫1961年8月22日出生于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市。1978年,他从乌苏里斯克苏沃洛夫军校毕业,又进入莫斯科高等合成指挥学校继续深造,1982年毕业。之后,他在苏联远东军区先后担任排长、连长、营参谋长等职。

1991年,他完成了在伏龙芝军事学院的进修,被派往西部军队集群(苏联驻德军队集群)担任摩步营副营长、营长。1992至1994年,他在战功卓著的第6近卫独立摩步旅154独立摩步营任营长。

俄南方军区司令员德沃尔尼科夫。(资料图)

从1995年开始,德沃尔尼科夫在位于西线、东线、南线的各大军区频繁任职,可以说,除了北极外,俄本土其他战略方向都留下了他的足迹。1995至2000年,德沃尔尼科夫担任莫斯科军区摩步团参谋长,后担任团长。2000至2003年,他在北高加索军区担任摩步师参谋长、师长。

之后,德沃尔尼科夫又进入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学院进修2年,这次“回炉重造”意味着他将得到重用,跻身俄军高级将领行列。果不其然,2005年毕业后,他被任命为西伯利亚军区第36集团军副司令员、参谋长,从此一路高升。2008年6月至2016年6月,8年间德沃尔尼科夫历任远东军区第51集团军司令员、东部军区副司令员、中央军区代理司令员、中央军区第一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等职。2014年,他晋升上将军衔。

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德沃尔尼科夫被任命为俄驻叙利亚军队集群司令员,这期间他指挥俄军通过艰苦战斗,基本上扭转了局势,并重新掌控了战场主动权。2016年堪称德沃尔尼科夫的“大喜之年”——3月17日,俄总统普京授予他“联邦英雄”称号,并荣获金星奖章。7月1日,他被任命为南方军区代理司令员。9月20日,他被任命为南方军区司令员。此外,德沃尔尼科夫还曾获得“苏军为祖国效力”3级勋章、“军事功勋”勋章、“为祖国建功”4级勋章和荣誉剑、英勇勋章。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