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年前送出去的国礼 哥伦比亚法院下令要回来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送出去百多年的国礼 哥伦比亚法院下令要回来 图集   哥伦比亚宪法法院19日作出裁决,要求政

原标题:送出去百多年的国礼 哥伦比亚法院下令要回来

哥伦比亚宪法法院19日作出裁决,要求政府收回19世纪末由时任总统送给西班牙王室的120多件南美金巴亚文明珍贵文物。

法新社报道,哥宪法法院认为,赠送这些礼物违宪,因为宪法规定具有重要文化价值的物品不能作为礼物赠送他国。法院要求哥外交部与西班牙方面展开谈判,以便让这些文物回归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政府尚未对法院的判令作出回应。

金巴亚文明诞生于2000多年前,以精湛的黄金制作工艺闻名。金巴亚人生活在如今的哥伦比亚西部。

1893年,哥伦比亚总统卡洛斯·奥尔古因将那些文物送给西班牙摄政王后玛丽亚·克里斯蒂娜。当时,哥伦比亚拥有400多件金巴亚文明藏品。

哥伦比亚金迪奥历史学院历史学家海梅·洛佩拉说,当时克里斯蒂娜帮助奥尔古因解决了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之间的边界纠纷,因此奥尔古因将这些珍宝作为礼物送给这位西班牙王后。

“他不应将这些珍宝送出,因为它们是用国有资金购得,属于国家(文化)遗产。”洛佩拉说。(徐力宇)

 

推荐
哥伦比亚政府强行清除古柯作物 致暴力冲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5/renren_69aa0c18-310b-434e-9cf8-262edb1f62b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