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兰将修运河 摆脱对俄罗斯航道的长期依赖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波兰将修运河 摆脱对俄罗斯航道的长期依赖 图集   波兰政府19日宣布将在波罗的海海域修建一

原标题:波兰将修运河 摆脱对俄罗斯航道的长期依赖

图集

  波兰政府19日宣布将在波罗的海海域修建一条连接潟湖与格但斯克湾的运河。一旦建成,波兰将摆脱长期依赖俄罗斯航道的状况。

  法新社报道,这个运河项目定于2018年底开工,总耗资预计2.1亿欧元(约合16.4亿元人民币)。按照波兰海洋经济部长马雷克·格罗巴尔奇克的说法,“修建这条运河是波兰政府的优先项目之一”。

  波兰国民大会(议会)今年早些时候便商议这个运河项目,希望能够修建一条连通维斯图拉潟湖与格但斯克湾的新运河,从而使得船只无需经过俄罗斯海域,便可驶抵波兰埃尔布隆格港。

  由于波兰与俄罗斯的边界穿过维斯图拉潟湖,目前船只若要驶往埃尔布隆格港,必须经过俄罗斯海域。波兰与俄罗斯两国曾签署特别航海协议,用于规范这片海域的航道使用情况,但双方随后数次纠纷,俄方曾吊销某些轮船使用俄航道的许可。

  波兰政府认为,新运河项目对于波兰国防和安全均至关重要。

  不过,新运河项目也曾遭到环保组织反对。环保人士担心,新运河会干扰多种海洋生物的迁徙路径,影响其栖息地;还可能导致淡水的维斯图拉潟湖遭波罗的海咸水侵入,从而破坏生态系统。(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