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群众家门口的精准服务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群众家门口的精准服务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家住吉林市昌邑区辽东电业小区的居民孙北星特

原标题:群众家门口的精准服务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家住吉林市昌邑区辽东电业小区的居民孙北星特别高兴。因为这一天,他正式拥有了吉林市市民身份。

“昌邑分局的警察为我的事操心,不怕麻烦,三天两头上门服务,我的心老热乎了!”孙北星发出由衷的赞叹。

孙北星所说的“三天两头上门服务”,是指吉林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和各派出所从今年8月份开展的“送服务、查隐患、化纠纷、保民安”活动,旨在深化社区警务、强化服务群众、优化防范措施、堵塞安全漏洞,从而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26岁的孙北星,是舒兰市金马镇黎明村村民,因患有成骨不全症,自幼双腿残疾。为减轻家庭负担,他7年前独自来到吉林市打工谋生,并辗转在昌邑公安分局新地号派出所辖区一所房子内租住下来。由于没有本市户口,每年往返舒兰市办理残疾证年检等给孙北星带来极大困难,同时,也为其办理低保、残疾人补贴、就业等事项带来诸多不便。

8月17日,昌邑公安分局户政大队民警马英华在社区走访中了解到孙北星的情况。“孙北星持有《全国信息技术工程师证书》,符合特殊人才引进落户标准。”为切实帮助孙北星摆脱困境,马英华会同新地号派出所民警对孙北星的租房情况及技术技能等信息进行了细致查实,先后6次登门帮助其准备申请材料。

9月30日,孙北星的落户手续审批通过。10月1日一大早,马英华驾车将孙北星送到新地号派出所,完成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并帮助其打印了户口本,办理了身份证。“你们把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孙北星开心地笑着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