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钢承认下属子公司违反日本工业标准相关法令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神钢承认下属子公司违反日本工业标准相关法令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20日电(记者钱铮)涉

原标题:神钢承认下属子公司违反日本工业标准相关法令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20日电(记者钱铮)涉嫌篡改产品数据的日本神户制钢所(神钢)20日承认,其下属一家子公司存在违反日本工业标准(JIS)相关法令的行为,以及集团的一线工厂存在妨碍品质自检的行为。

  神户制钢所当天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公报,承认其子公司神户制钢铜管公司篡改了一种拥有JIS标识的无缝铜管的检测证明书数据。

  据悉,JIS认证机构日本品质保证机构19日起就此展开调查,并于20日指出,神户制钢铜管公司在2016年9月前发货的产品中可能存在不满足JIS的产品。一旦确认,该产品可能被取消JIS认证。

  神钢还承认,其铝铜业务部门位于山口县下关市的长府制造所存在妨碍产品品质自检的行为。公报说,包括部分管理层在内的公司员工,在实施品质自检过程中,刻意瞒报尺寸不符合客户指定标准的产品的质量检测数据。

  另外,神钢下属专门从事厚钢板切割加工的子公司神钢钢板加工公司在2015年11月至2017年9月之间出厂的近3800吨厚钢板加工品未全部按照客户的要求测定钢板厚度,而是捏造了测定数据。

  不过,公报说,神钢钢板加工公司在加工过程中并未改变钢板厚度,所以产品安全性能方面没有问题。

  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除钢铁产品外,还生产铝、铜等有色金属以及工业机械。该公司8日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未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充作合格产品供应给客户。随着调查的展开,目前已确认存在篡改数据问题的产品共计13种,约500家企业受牵连。但截至目前的调查尚未确认有产品不符合JIS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