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志刚代表谈香港科技发展:利用好大陆优势让1+1>2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王志刚代表谈香港科技发展:利用好大陆优势让1+1>2   未来网(www.k618.cn 国

原标题:王志刚代表谈香港科技发展:利用好大陆优势让1+1>2

  未来网(www.k618.cn 国家新闻网站)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贺卓辉 刘璐)“我们会利用好香港在科技方面的优势,但也利用好大陆这方面的优势,两个1+1让他大于2。”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

  

  10月20日晚上,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现场,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 。未来网记者贺卓辉 摄

  在今日举行的十九大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上,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谈到香港科技的发展与大陆之间一直是互通的,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香港与大陆在科技发展方面会一直合作下去。

  “现在我们和香港科技本身就有合作,有联合实验室,并且在联合实验的活动中我们双方都有很好的的互动,另外中国,包括我们科技部同志,也包括科技人员,也到香港和他们的大学进行交流。”

  谈到未来,王志刚说,“未来(与香港)的合作会越来越多,双方会越来越紧密。”

  王志刚坦言,“香港科技创新的力量,是整个中国科技创新力量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在科技方面的安排肯定会考虑到香港、澳门包括台湾。”

  为了更好发挥香港和大陆两地的科技优势,王志刚表示,“我们会利用好香港在科技方面的优势,但也利用好大陆这方面的优势,把两个优势发挥好,让两个优势变成更大的优势,包括成果转化,也包括在科学方面的探索。”

  同时王志刚还谈到大陆与台湾在科技方面的合作与竞争。

  “大陆与台湾的竞争合作都是很正常的,竞争中有合作,合作中有竞争,而且都在不断的演进。”

  王志刚表示,从大陆方面来讲,跟台湾这边,因为同属一个中国,在科技合作方面会考虑到台湾的力量。

  谈到目前与台湾科技方面的合作,王志刚称,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真正中断人员交流,这其中包括在粮食安全方面,农业方面,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也还在继续保持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