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部国家题材纪录片10亿人次观看 王小节:一部片子要修改几十遍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七部国家题材纪录片10亿人次观看 王小节:一部片子要修改几十遍   未来网(www.K618

原标题:七部国家题材纪录片10亿人次观看 王小节:一部片子要修改几十遍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级新闻网站)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贺卓辉 宋霞霞)今年7月份以来,央视连续推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大国外交》《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7部大型专题片纪录片。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这7部片子收看观众人数达到近10亿人次,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效果呢?

  2017年10月20日,十九大代表集体采访会,中央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站站长王小节回答记者提问。未来网记者贺卓辉 摄

  在今日下午的十九大代表集体采访会上,中央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站站长王小节分析,像《巡视利剑》特别生动、真实地举了很多腐败的例子,不仅让我们党员干部深受教育,也让老百姓看到我们党以这么大的力度反腐。

  比如《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深刻、准确梳理十八大以来这不平凡的五年,经历的历史性变革,王小节透露,这样的一个宏大的视角,丰富的、珍贵的视频史料,很多记者参与修改了几十遍,这也是它备受欢迎的原因。

  王小节谈到,内容上的创新也实现了央视在重大时间节点上大型特别节目报道的新高度、新境界,这种探索受到了百姓的关注,甚至国际社会也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如何在保持主流、权威、公信力的前提下拥有更好的传播效果,更好的点击量?

  王小节认为要做到的就是必须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动真情,下苦工夫,没有捷径可走。

  王小节举例,每年国庆节期间八达岭长城都是旅游热点,每天游客流量超过6万人,我们策划了一个节目,跟随长城的保洁员一起上长城捡垃圾。干了几天后,记者传回了非常生动的报道。她计算了一下,因为长城上摩肩接踵,保洁员只能一步一小挪,挪两小步大概一块城砖的距离就要弯一次腰,因为很多游人扔了鸡蛋壳、面包渣等很细碎的垃圾,保洁员就要蹲下来抠缝隙里的垃圾。他们一个人负责150米的距离,两小步一弯腰,一趟就要弯腰500次,一人一天走8个来回,16趟,一天弯腰8000次。《长城保洁员弯腰8000次》的新闻一经报道,网上引起热议,这条新闻里只用生动画面的真实展现,提醒大家文明出行,不要破坏景区环境,结果效果很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