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中国卓越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访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第一副主席库尔-穆罕默德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专访:中国卓越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访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第一副主席库尔-穆罕默德

原标题:专访:中国卓越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访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第一副主席库尔-穆罕默德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0月20日电 专访:中国卓越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访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第一副主席库尔-穆罕默德

  新华社记者周良

  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第一副主席库尔-穆罕默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些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惊人成就,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毫无疑问,这些卓越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回顾中国近五年来的发展,库尔-穆罕默德提到令他印象深刻的诸多事例。去年,中国成功主办G20杭州峰会,而G20是协调全球经济问题、特别是宏观经济政策等的重要机制。中国还率先批准有关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同时也是世界上倡导使用再生能源的重要国家之一。

  库尔-穆罕默德说,近五年来,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诸多规划构想,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倡议等。他认为,中国将继续坚定地走和平发展之路,并在互利合作基础上与其他国家实现共同繁荣。

  库尔-穆罕默德表示,中共十九大将总结中共过去五年的工作,确立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历史意义。他相信,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发展提供新动力,并将为中国与其他国家在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阿斯塔纳世博会今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主题是关注未来能源。库尔-穆罕默德说,中国参展场馆是此次阿斯塔纳世博会最大展馆之一,中国参会为哈萨克斯坦技术发展以及哈中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还表示,正如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所说,哈萨克斯坦将一如既往视中国为友善的邻居、好朋友和可靠的伙伴,愿意同中国共同发展。哈萨克斯坦人民视中国的发展与繁荣为自身的发展与繁荣,并祝愿中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