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开展防治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开展防治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亚心网讯(通讯员 孙婷 吴新龙)糖尿病是威胁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开展防治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亚心网讯(通讯员 孙婷 吴新龙)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促进居民健康生活,10月19日下午,吉木萨尔县北庭路社区特邀请县医院内分泌科医生为居民们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讲解糖尿病的预防与护理知识。

讲座中,刘医生首先对糖尿病的症状进行讲解,糖尿病平常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皮肤瘙痒、视力模糊等急性代谢紊乱表现),有这些症状的居民都应该到医院检查。其次是糖尿病的预防,保持合理饮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糖尿病的主要措施,刘医生建议居民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定合理的膳食计划,确保饮食、作息时间规律。最后讲到糖尿病的并发症以及治疗,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居民们在讲座间隙还不时地提出疑问,刘医生也一一做了解答。

社区居民李自厚说:“这人一上年纪毛病就出来了,今天听了刘医生的细心讲解,掌握了预防糖尿病该注意什么。以后吃东西一定的注意了,感谢社区让我们有机会了解这些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对糖尿病的危害以及抵抗糖尿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表示今后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糖尿病。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