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时光丨打造具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丨打造具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18日,在中建三局街道口站中航还建楼项目部,建筑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丨打造具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18日,在中建三局街道口站中航还建楼项目部,建筑工人们正在收看十九大直播 记者陈卓 摄

  18日,烽火科技集团武汉总公司组织党员观看十九大直播 记者任勇 摄

  长江网10月19日讯(记者:肖娟 李佳 韩玮 贺亮 张智 陈诚 见习记者:胡静娴 实习生:陈桵 通讯员:李胜瑭 孟竺 统筹:王作晖)18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百名记者奔赴武汉各行各业,与全市党员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共度十九大时光。机关党员干部、精准扶贫一线干部群众、驻汉部队官兵、街道社区工作者、青年学生、文化战线名家、一线工人……所到之处,人们纷纷讲述收听收看报告后的激动与振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立足自身岗位奋力拼搏的决心。

  今日,长江日报、长江网、武汉晚报、武汉晨报共同推出《十九大时光》专题报道。

  时刻准备着在创新之路上“变道超车”

  18日上午9时,烽火科技集团的党员骨干和员工代表,身处全国乃至海外不同地点,共同聚集在屏幕前,集中观看、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武汉烽火科技园主会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党员们均身穿正装,胸前佩戴党徽,手持纸笔做着记录,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可见,除了武汉总公司组织党员观看,其他分公司的党员也在济南、昆明、重庆、石家庄、呼和浩特、孟加拉国等各地,共计40多个分会场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同时,在位于江夏流芳和左岭智造园的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340名党员职工收听收看了十九大报告。

  烽火科技集团NFV产品线研发总监陈晓辉:

  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这样的表述令他印象深刻,他很荣幸作为烽火通信的一员,见证了通信技术的不断突破,并将与公司一道把握发展脉搏,时刻准备着在创新之路上“变道超车”,为理直气壮地成为中国引领全球信息通信产业的中坚力量而奋斗。

  烽火科技集团研发员陈晓武:

  报告让他心潮澎湃,同时也产生一种责任感,自己也是共筑中国梦的一员,“未来,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研发出让客户满意、为公司创造利润、服务于社会的有价值的产品”。

  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汉天马党委委员兼支部书记黄长虹: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使命呼唤担当,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天马人责任在肩。”他说,今年4月20日,位于武汉的天马微电子G6生产线成功点亮AMOLED产品。该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一条同时点亮刚性和柔性显示屏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G6项目今年年内有望量产,势必在全球工业4.0版图上占据一席之地,打造具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G6项目工程师张加强:

  1992年出生的他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他充满干劲。“和国家共一个梦,同一条心,我相信我会实现我的梦想!”

  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

  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武汉众网创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峰:

  “中小企业市场环境的发展基调继续向好,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接下来,我们就是把企业做好、做强,把市场做大。”他说,2015年9月,他从邮科院离职创业,“毕竟在行业积累了十多年,口碑比较好,业务不愁。”报告提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与公司的创业方向正好符合。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发展初期,在资金的投入和人员的管理都面临着较大的问题,“去年过年,来了几个大单子,资金链也比较紧张,人员队伍也不太稳定,还好整个春节大家都撑下来了。”创业2年多,去年公司的业务做到了800多万元,有了50多人的团队,人员也相对稳定下来了。公司的稳定发展,离不开整个经济的良性运转和政策走向。

  武汉环宇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成员干志斌:

  听完报告,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他们做的是一家研究汽车自动驾驶的创新创业企业,过去五年间我国涌现出一大批世界级的创新成果。

  武汉环宇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枚元元:

  25岁的他是环宇智行研发团队一名拥有4年党龄的党员,他认为,十九大将掀开中国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报告提出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而面向未来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将为大众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通过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的研发与攻坚,中国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将很快走出实验室,造福于民。”

  武汉驭马天下体育有限公司创业团队负责人曾庆旋:

  “报告对我们是莫大鼓舞,我们一定力争走在全国马术产业前沿。”创业者就是不要放弃梦想,要加大创新力度。作为一个年轻创业团队,驭马天下会抓住变革机遇,在创新上下足功夫。与古老的马行业相比,马术产业刚刚兴起,“国家近几年高速发展,拉动了大众积极参与马术消费,我们团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在创新创业大潮中,我们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希望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市启蒙听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卢布:

  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国家发展为创业者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新时代的到来,创业者需要带着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这几年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给创业者提供了很多机会。所在的孵化器,每年都为团队减免租金,政府部门还会对初创企业给予补贴,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常关注关心企业发展。报告提出,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未来将跟随党的指引,从自身做起,更要有责任担当,作为一名互联网创业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坚守守法经营的底线,爱国爱党,努力维护网络正能量的环境。同时,企业一定要用心做好拥有社会价值的好产品,让人们静下心来,为培养祖国的花朵做更多努力,坚守学前教育领域,为社会更进一步发展、为美好的未来贡献更多创业者的价值。

  中国开放的大门

  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18日上午9时,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总承包项目部和各施工项目部60余名党员,身着统一的蓝色工装准时入座,在位于大桥汉阳岸的第一项目部会展厅内,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报告。展厅外,大桥两岸的主塔高耸,“打造世界一流建桥国家队”的红色标语醒目。当屏幕中的国歌奏响,杨泗港大桥项目的全体人员起立,一同高歌。与此同时,在武汉轨道交通阳逻线项目指挥部会议室里,由施工方、监理方、业主代表组成的50多人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

  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韩磊:

  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展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安全、优质、高效、廉洁地建设好杨泗港长江大桥”。

  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部副经理、安全生产总监李陆平:

  “大桥人要弘扬工匠精神,依靠科技创新,将杨泗港长江大桥打造成百年精品工程”。

  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第一项目部工会主席、安全总监刘琛:

  报告提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如今大桥局已经走向海外,同时,杨泗港大桥项目也将国外先进的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模式引进来。听了报告信心满满,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祖国的桥梁建设中。

  武汉轨道交通阳逻线钢筋工人郑红强:

  他感觉,这5年来最大的变化是回松滋老家的路越来越好走了,“报告谈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目标特别振奋人心,希望自己也能为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