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线十九大】我和维吾尔族妈妈就是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连线十九大】我和维吾尔族妈妈就是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 □讲述人:吴圣华自治区防沙治沙工作协

原标题:【连线十九大】我和维吾尔族妈妈就是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

□讲述人:吴圣华自治区防沙治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员

10月20日,我又要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甫浪吉然村看望我的维吾尔族妈妈古丽尼沙汗了。我甚至都可以想象到,她站在村口焦急等待我的模样。

和“妈妈”结缘是在2015年3月。作为自治区林业厅“访惠聚”第二批驻村干部,我来到托甫浪吉然村。村里69岁的孤寡老人古丽尼沙汗经常过来找我们,手把手教我们种菜,摘来苜蓿帮我们包饺子,把自己都舍不得吃的土鸡蛋拿来送给我们,看着生病的我把蜂蜜水喝下去……我帮她在家门前修了简易桥,在她家后院挖了3亩鱼塘,投放了100公斤鱼苗,帮她养鱼增收。一来二去,她就认了我这个汉族“巴郎子”当儿子,给我起名“吾斯曼江”。

去年自治区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后,我和“妈妈”又成了结对亲戚。我带着母亲和妻儿,一同去看望了“妈妈”。今年1月,“妈妈”住院,我匆匆赶回去探望。4月,我再次去探亲,联系工程队帮“妈妈”修建安居富民房,直到地基开挖才离开村子。9月底,“妈妈”带着她的新老伴儿来乌鲁木齐做客……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我和结对亲戚的心越来越近、越来越亲。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之花已经开遍天山南北。习近平总书记说,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想,我和我的维吾尔族妈妈就是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

(本报记者石鑫整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