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昌吉市幸福村热议十九大带来的幸福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昌吉市幸福村热议十九大带来的幸福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江珠)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今年的这

原标题:新疆昌吉市幸福村热议十九大带来的幸福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江珠)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今年的这个初秋,中国人收获的,是过去五年沉甸甸的“幸福果”;期盼的,是未来甜蜜蜜的中国梦。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华民族盛世华章奏响了最强音。

10月18日上午,“十九大”隆重开幕,昌吉市二六工镇幸福村 “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干部、下沉干部和部分村民观看聆听了“十九大”的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反映热烈,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和内心感受。

下沉干部市财政局吴黎光书记说:“虽然这些年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城乡收入差距在缩小,但绝对差距还是惊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打造“专业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带头人、农业企业骨干,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使农业经营更有效益,成为有奔头的产业、体面的产业。

一、是加强党组织基层建设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完成党是一切工作的带头人的任务;

二、形成适度的规模经营,解决土地经营的小型化、分散化、细碎化问题;

三是增加集体经济的积累,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创业的新型职业农民,使之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依靠力量。

五、财政局还要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财政惠农资金投入要逐年增加,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幸福村党总支书记马彪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优先发展农村,让我们农民倍受鼓舞,吃了定心丸。农民问题的核心是土地问题,土地是农业之母,是农民的命根子,是农民共同所有的最大财富。现在我们幸福村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已达1.8万元,我们村民身受实惠、恩惠和鼓舞”。

幸福村党总支副书记马文涛激动地说:“我们村有今天的变化,来之不易,是党的惠民政策好,是强基惠民活动开展得好,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带领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紧紧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幸福村六片区的村民王菊花感慨的说:“我的父母都是残疾人,我挣钱养家糊口没有问题,盖新房子只能是我的梦想,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让我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20天我们全家就要搬进精准扶贫政策盖的新房里了,我特别高兴,我相信“十九大”以后,我们家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建明说:听完报告备受鼓舞,只有在工作中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俯下身子,了解农村和农民问题,切实做好实事好事,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才能让村民对幸福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幸福村村民吴连新说:“报告通篇说了我们老百姓最想听到的话、最想知道的事、我觉得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农民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党和国家会一天比一天强大”。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