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亚心网讯 (记者阿比拜努尔比亚木·阿不都热西提)幸福的歌

原标题: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亚心网讯 (记者阿比拜努尔比亚木·阿不都热西提)幸福的歌儿唱不尽,美好的梦想在前方。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句句振奋人心,天山南北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大家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纷纷表示新疆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天山南北常开长盛。

10月18日,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刺绣两姐妹和各族村民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大开幕会。蔡蔬摄

18日上午9时,沙雅县英买力镇也克先拜巴扎村远程电教室内座无虚席,全村党员、村民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怀着喜悦的心情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拥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卡司木·巴哈吾东激动得带头鼓起掌来。

“如今村里的变化非常大,全民免费体检、15年免费教育、安居富民房等各项惠民工程让村民生活变得‘琼大亚克西’(维吾尔语意为‘非常好’)。家乡的发展、民生的改善让我们感激于心,也深深明白这是在党的带领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党的十九大让我更加坚定信心,今后我一定要发挥基层党员的作用,和各族群众团结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我们的家乡。”卡司木·巴哈吾东说。

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卫生院医生阿卜杜热合曼·吉力力说:“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作为基层医生,我要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融入日常工作中,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同各民族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在喀什噶尔老城,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萨合亚社区党总支书记米尔阿迪力·木合塔尔与居民一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只有国家繁荣富强,各族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人民幸福生活绘就了美好的蓝图。在喀什老城区,各地游客和老城居民和谐共处,‘你给我家送月饼,我请你来吃抓饭”的场景处处可见。各族群众在相互交往中,增进了感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我一定努力推动民族团结工作,为落实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米尔阿迪力·木合塔尔说。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驻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库木艾日克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艾尔扎提·贾合甫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认真思考了一番。

“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了加强民族团结,让我感触很深。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全区已有110多万名干部职工与156万户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围绕就医、就学等方面做实事好事390多万件,惠及各族群众830多万户,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今后,我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扎实开展驻村工作,引导全村干部群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形成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和睦相处、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艾尔扎提·贾合甫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殷绍龙听完报告非常激动,那些一个个牵手相拥的认亲镜头、一幕幕嘘寒问暖的谈心场景、一段段和睦和谐的团结故事不断地浮现在他的眼前,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个离不开’思想成为各族儿女躬身实践的指引,天山南北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今后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殷绍龙说。

责任编辑: 王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