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称“伊斯兰国”已分崩离析 上千人集体缴械投降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军称“伊斯兰国”已分崩离析 上千人集体缴械投降【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美军第82空降师第2旅级战斗队指挥官帕特里克·沃

原标题:美军称“伊斯兰国”已分崩离析 上千人集体缴械投降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美军第82空降师第2旅级战斗队指挥官帕特里克·沃克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已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美国领导的联军正在搜寻该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谋求重建的迹象。

在叙利亚拉卡附近的塔卜卡镇,两名“叙利亚民主军”士兵走在街道上,图片来源:新华网

报道称,目前,极端组织已经丢失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部分领地。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行动的发言人瑞安·狄龙说,在极端组织的“首都”拉卡,80%以上的地区已经被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收复。

叙利亚民主军还在继续稳步向代尔祖尔省推进,解放了很多村庄和曾被极端组织利用的油田。

在伊拉克,经过近9个月的激战,摩苏尔也于7月中旬获得解放。随着伊拉克第2大城市的解放,极端组织的控制区已经大大缩小。今年8月底,泰勒阿费尔被收复,此后经过仅2周的战斗,哈维杰市也获得解放。

报道称,极端组织的战斗力已经岌岌可危。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收复哈维杰的战斗中,近1000名曾发誓血战到底的极端组织武装人员向库尔德民兵集体投降。

战后的拉卡满目疮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沃克说,摩苏尔的解放和拉卡的持续战斗,是导致极端组织迅速崩溃的原因,极端组织在摩苏尔的战斗中“消耗了大量资源”。

沃克还说:“目前极端组织已经分崩离析……整个组织正在崩溃。曾吸引无数教徒和外国恐怖分子加入其“事业”的“思想”,正在从内部瓦解。”

据联合早报报道,而随着IS的分崩离析,西方国家开始担心IS中的外籍战士可能对西方构成新的威胁,这将成为本周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大工业国组织(G7)内政部长会议的主要议题。

过去几个月,该组织的大多数外籍战士相信已逃离当地。专家指出,还留在拉卡的外籍战士如今可能逃到土耳其,然后续程前往欧洲,希望为“哈里发国”被毁展开报复。

2014至2016年间,西方国家有数以万计公民前往叙利亚与伊拉克为伊国组织作战,其中一些已在返国后发动恐怖袭击。

尽管各国已加强边界管制,让这些外籍战士更难以返乡,但安全专家依然警告,随着伊国组织面临的压力日增,他们仍可能发动新的攻击。

意大利内长明尼蒂上周告诉国会一个委员会:“随着伊拉克与叙利亚的伊斯兰激进分子被击败,我们可能面临外国战士返国的问题……估计伊国组织外籍战士多达2万5000人至3万人,总共来自100个国家。其中有些人当然已经死亡,但……其他一些人可能会试图回返北非和欧洲的家园。”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