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洁供暖舒适干净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清洁供暖舒适干净 进入10月,我省还未进入供暖期,持续低迷的气温冻得人十分难受。 而长春市医

原标题:清洁供暖舒适干净

进入10月,我省还未进入供暖期,持续低迷的气温冻得人十分难受。

而长春市医用高分子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却感觉单位温暖如春。“自从用了电采暖,公司既温暖又干净,员工们工作起来也特别有干劲。”公司负责人管春红说。

提起电采暖,管春红竖起大拇指,细数起电采暖的好处:仅去年冬天供暖期,公司节约商品煤350吨左右,节约供暖工人开支4万元,供热快捷能迅速应对气温骤降,最主要的是供暖温度稳定,有效避免了传统供热早晚冷中午热的情况……

改传统燃煤供热为电能清洁供热所带来的种种好处,并没有让管春红付出更多的费用。她说:“九台区供电公司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在电价上给予了最大的优惠,公司采用电能采暖产生的费用与之前燃煤采暖基本持平。”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鼓励清洁能源发展。2015年初,省政府出台了《吉林省电采暖试点工作方案》,对电采暖试点项目给予总投资15%的财政补贴。

电能清洁供暖的意义,在于推动全社会能源消费方式的积极变化。目前,我省已形成风电企业和采暖站联合运营,风电企业通过减少弃风获得收益弥补采暖站用电成本的商业运行模式。这种商业模式下,居民用户采暖成本不变且供暖质量提高,即使是零下30摄氏度的寒冬,居民家中温度也能达到20摄氏度以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