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碳骑行 快乐健身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低碳骑行 快乐健身 耀眼的骑行服,帅气的山地车,戴上一顶骑行头盔,英姿飒爽地穿梭在市区或乡间

原标题:低碳骑行 快乐健身

耀眼的骑行服,帅气的山地车,戴上一顶骑行头盔,英姿飒爽地穿梭在市区或乡间。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通过运动健身来提高自身健康,自行车骑行这项环保又健康的休闲运动正在得到人们普遍喜爱。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一边挑战自我,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更起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近日,记者走进长春市自行车协会,亲身体验并记录下了这群“骑行侠”的故事。

在捷安特景阳广场的室内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套模拟骑行装备。自行车骑行不仅可以在户外进行,在室内也可以开展,借助固定自行车或功率自行车等专门的健身器械达到健身或训练体能的目的。如今,许多家庭把这样的自行车模拟骑行装备购回家,人们在下班或放学之后的业余时间,骑上几十分钟,健身效果非常好。姜勇是协会的老队员,他说:“在室内开展此项运动,可以减少因冬天天气寒冷或交通拥挤、路面不平整等情况而发生的骑车损伤。自行车骑行运动不仅健身,还绿色环保。骑车使人们回归自然,有百利而无一害。”

据了解,协会每周都有3次骑行活动,在天气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他们还常常骑行到周边城市。记者发现,协会中经常参加骑行的爱好者以中年人居多,他们平日里工作繁忙,自行车骑行便成了运动和减压的“好帮手”。

18岁的刘梦阳是长春市第十七中学高三的学生,和他一起来参加模拟骑行比赛的3位同学正在跃跃欲试地准备拿个好名次。他对记者说,自己初中时就骑车,开始是为了上下学方便,后来在他的带动下全班同学都跟着他一起参与到这项运动中。“骑行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以后上大学了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

协会里参与骑行的爱好者年龄从18岁到60多岁都有,还有很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大多数骑友都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来。“这项运动虽然辛苦,但却是最健康的锻炼方式。而且现在的骑行不会局限于季节的变化。室内室外都可以。”老骑友孙福龙告诉记者,“刚开始骑行时很累,也想要放弃。可是周围的骑友不断地鼓励使我坚持到了现在。如今每次大汗淋漓地骑行后,洗个热水澡,别提多惬意了,睡觉特别香,身体倍儿棒。”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