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专题首页
凤凰网资讯 >大陆 >十九大 >正文

中组部副部长:防止带病提拔,拦下9300多名官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中组部副部长:防止带病提拔,拦下9300多名干部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卢义杰)在十九大首场记者招待会上,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表示,中央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通过实行“凡提四必”、廉洁把关“双签字”等制度,坚决防止干部的“带病提拔”。在这次全国市县乡换届中,有9300多名干部因为审核不过关被拦了下来。

齐玉透露,我们制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目前已经依据这个规定调整县处级以上干部2.2万多人。

“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迈出重要步伐。”齐玉说,我们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修订颁布干部任用条例,改进民主推荐方法,规范竞争性选拔方式,完善政绩考核体系,着力解决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取人等突出问题,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