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槿惠拒不出席今日庭审 早前律师集体辞职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朴槿惠拒不出席今日庭审 早前律师集体辞职 海外网10月19日电 18日,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原定于今天(19日)的“亲信干政”案

16日,朴槿惠戴眼镜现身法庭,判若两人

 

原标题:朴槿惠拒不出席今日庭审 早前律师集体辞职

海外网10月19日电 18日,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原定于今天(19日)的“亲信干政”案第81场公审。16日,朴槿惠在庭审中曾表示对法官失去信任,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当天辩护律师还提出集体辞职,以抗议法院13日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决定。朴槿惠对此表示“今后就按照法官意思审吧”。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18日向首尔拘留所递交亲笔信,称“因为健康问题,难以出席19日庭审”。

首尔拘留所负责人表示,朴槿惠目前只表示不参加19日的庭审,未提及是否会缺席今后庭审。不过,报道分析认为,鉴于朴槿惠早前曾表示“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实际上已经表明了放弃审判的态度。今后的庭审,朴槿惠很可能拒绝出庭或消极应对,缺席判决或难以避免。

朴槿惠律师集体表明辞意后,法院表示将指派律师为朴槿惠辩护。即便如此,朴槿惠的庭审也将陷入延期的困境。因其案情复杂,相关记录已经超过10万页,指派律师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消化。而且,朴槿惠很可能拒绝会见法院指派律师。

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

在16日举行的审判中,朴槿惠进行了自5月23日首场公审以来的第一次发言。她说,“接受审判的这六个月,我过得很痛苦。因为一个人难以想象的背叛,我的名誉和生活都毁了。”她强调崔顺实欺骗自己主导干政,否认自己的嫌疑。

在这次陈述中,朴槿惠再次强调了自己担任总统期间,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不正当请托。朴槿惠说,今后不知道还会面临何种更加困难的境地,“不过我不会放弃”。她说,“因为我相信,那些信任和支持我的人都在,真相一定会大白天下。”她表示,“希望那些打着法治旗号的政治报复,能在我这里结束。”她承诺自己将承担所有责任,并请求法院对所有涉案的公职人员和企业界人士宽容以待。

16日,朴槿惠的7名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柳荣夏说,“任何为被告人(朴槿惠)所做的辩护都已经没有意义。”他指责法院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当天,朴槿惠直言自己和律师都“深感无助”。她说,“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另据韩国《东亚日报》17日报道,朴槿惠在16日审判之前,曾向律师表示“判20年也好30年也好我都不在乎,关键是要立即纠正这个国家。”(编译/海外网刘强)

【早前报道】

律师集体辞职!朴槿惠:因一个人背叛,我名誉全毁了

朴槿惠

海外网10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等韩媒报道,16日,因不满法院13日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朴槿惠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律师团称,“任何为被告人(朴槿惠)所做的辩护都已经没有意义。”当天,朴槿惠直言自己和律师都“深感无助”。她说,“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16日,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柳荣夏出席庭审时,反问法院“你们究竟担心朴槿惠毁灭何种证据,这个证据又在何处?”

柳荣夏还说,“律师团作出这个辞职决定,或许会招致别人‘不负责任和耍小动作’的批评。但我们会勇敢承担。”他指责法院13日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6日,朴槿惠出庭受审时,罕见吐露心声。她说,“接受审判的这六个月,我过得很痛苦。因为一个人难以想象的背叛,我的名誉和生活都毁了。”她强调崔顺实欺骗自己主导干政,否认自己的嫌疑。在这次陈述中,朴槿惠再次强调了自己担任总统期间,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不正当请托。对于13日法院延期拘捕的判决,她表示“难以接受”。她说,“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的审判,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办吧。”朴槿惠还说,今后不知道还会面临何种更加困难的境地,“不过我不会放弃”。她说,“因为我相信,那些信任和支持我的人都在,真相一定会大白天下。”她表示,“希望那些打着法治旗号的政治报复,能在我这里结束。”她承诺自己将承担所有责任,并请求法院对所有涉案的公职人员和企业界人士宽容以待。最后,她坦言自己和律师都“深感无助”,称当天律师们向她表明了辞职的意向。

【相关新闻】

朴槿惠没能重获自由身 法院决定将其拘留期延长

海外网10月13日电 现年65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最终迎来了她的“命运之日”。据韩联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案件开庭审理。据悉,朴槿惠拘留时间再被延长。

早前报道称,若法院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反之,朴槿惠将在本月17日零时后恢复自由之身,以不拘留状态继续接受审判。

就在朴槿惠的“生死关头”,12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曝出重磅黑料,新查获的一批朴槿惠政府文件存在篡改痕迹,显示她很可能就自己处置“世越”号沉船事件的日程表撒谎。有关人士当时曾预测,最新调查进展将大幅增加她被延长拘留的可能性。

据悉,在朴槿惠的“命运之日”到来前夕,其“好闺蜜”崔顺实的律师李京载曾发起“最后一搏”。11日,李京载召开记者会,隔空喊话检方释放朴槿惠,并称:“朴槿惠前总统不会流亡,不用担心她销毁证据或出逃。”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朴槿惠于今年3月31日凌晨被捕,羁押期限至本月16日晚12点。不过,就在上个月26日,韩国检方以羁押到期前无法完成证人审讯工作为由,再次向法院申请下发对朴槿惠的拘捕令。10月10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将于本周内决定是否延期拘捕,这也意味着结果会在今日(13日)之前公布。法院曾表示,“若签发拘捕令,事由将包括担心毁灭证据或出逃。”

据了解,朴槿惠被拘已经有6个多月的时间,期间的牢狱生活可谓十分煎熬。韩国媒体时常曝出其身体每况愈下的消息,不仅出现10种大大小小的病症,甚至被曝出类似“独自面壁,喃喃自语”等疑似精神病的行为。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滔滔不绝:朴槿惠律师集体辞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7/B4FD72E793FFCF1232E06B26F638912AE468A3C6_size160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