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官方支持阿富汗加入上合组织:将不遗余力促成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18日发表格奥尔基·阿萨特良和纳塔利娅·波尔佳科夫合写的一篇报道,题为《莫斯科支持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文章摘编如下:报道称,莫斯科力促喀布尔加入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18日发表格奥尔基·阿萨特良和纳塔利娅·波尔佳科夫合写的一篇报道,题为《莫斯科支持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文章摘编如下:

报道称,莫斯科力促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10月11日,卡布洛夫出席了“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会议。俄罗斯总统上合组织事务特使巴赫季亚尔·哈基莫夫向记者表示,各方商定要制订阿富汗加入上合组织的路线图和下一步行动的计划。但《消息报》在俄罗斯外交界的消息人士说,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不久前上合组织已经吸纳了两名新成员——印度和巴基斯坦,如今需要一个稳定期。

扎米尔·卡布洛夫也表示,莫斯科支持喀布尔加入上合组织的意愿,但这一进程需要一段时间。

报道称,卡布洛夫说:“喀布尔在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之前还要走一段路。但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促成此事。这对阿富汗有好处。总的来说,我们对‘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会议感到满意。它旨在寻求合作途径。我们讨论了在稳定阿富汗国内局势方面与喀布尔互动以及经济合作问题。”

报道称,“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机制成立于2005年。工作小组的宗旨是起草有关打击恐怖主义、毒品犯罪以及对喀布尔给予经济援助的建议。尽管该机制不曾被冻结,但从2009年起,磋商并未举行。原因是华盛顿向阿富汗当局施压。在大部分美军2014年撤出阿富汗、美国削减援助和拨款计划之后,阿富汗开始寻找新伙伴。2015年,喀布尔提交了加入上合组织的申请。今夏,在俄罗斯提议重启“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机制下的接触之后,阿富汗方面表现积极。

另有俄媒报道称,“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的俄方负责人是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卡布洛夫和哈基莫夫。哈基莫夫称,各方商定制订下一步行动的路线图。他表示,“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的下一次会议将于明年初在中国举行。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