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务卿下周访印:美印应更近一步 彼此需要ibao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彭博社1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发表了他的首个关于印度的外交政策演讲。下周,他将访问印度。蒂勒森在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说,在目前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期,印度在国际舞台上需要一个可靠伙伴,美

据美国彭博社1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发表了他的首个关于印度的外交政策演讲。下周,他将访问印度。

蒂勒森在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说,在目前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期,印度在国际舞台上需要一个可靠伙伴,美国就是他们的选择。他称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美印对未来的愿景一致,呼吁两国在防务关系上走得更近。他说,印度需要和美国合作,维护印太地区稳定。  美联社报道称,蒂勒森在演讲中呼吁美印拓展战略关系。他说,美国和印度在印太地区的安全、自由航行、自由贸易、反恐问题上目标相同。

彭博社称,蒂勒森勾勒出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在南亚角色的愿景。他称赞正在成形的美印战略伙伴关系是该地区稳定的关键之锚。蒂勒森18日的演讲内容与寻求印度作为美在阿富汗战略助手的政策转向相一致。据报道,蒂勒森还在演讲中批评中国在南海上的举动,并称美国将向东亚国家提供替代中国融资的方案。(任重)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