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触景无限将携全球新一代嵌入式人脸识别系统亮相深圳安博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触景无限将携全球新一代嵌入式人脸识别系统亮相深圳安博会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不断进入大众视野

原标题:触景无限将携全球新一代嵌入式人脸识别系统亮相深圳安博会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不断进入大众视野,“刷脸”不仅成为一种姿势,也是安全防范新的保障方式。10月29日,为期四天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将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嵌入式人工智能感知领导者,触景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触景无限)将携全球新一代嵌入式人脸识别智能引擎——瞬视™系统与盾悟™系统首次亮相深圳安博会,致力于从源头挖掘价值数据,助力前端把好人脸识别第一关,加速智能安防产业化进程。

1.jpg

  何为前端?即摄像机可直接进行前端分析,再将分析后有价值的数据传输至后端大数据与云存储平台。与后端智能相比,其在实时性与部署效率方面表现优异。随着芯片的集成度越来越高,处理能力越来越强,安防前端化趋势明显,然而,囿于竞争局势、研发周期与科研成本压力,很多安防企业却不能在短期内迅速实现产业化。作为全球领先的前端人工智能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触景无限以软硬件一体的产品形态,提供嵌入式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安防快速落地。

  传统摄像机在做人脸识别时,后端往往需要配置强大的硬件资源,加之复杂庞大的算法模型,导致一定的延时。除此,还存在检测准确率不高、漏抓误报比较多、人脸抓拍不清晰、图像质量不理想等局限。触景无限瞬视™系统与盾悟™系统将打破局限,拓展安防新疆域。具体来看,瞬视™系统,基于英特尔Movidius芯片自主研发而成,具备高集成、高性能及小型化(体积仅为42mm*42mm*7mm)等特点,同时内嵌专为视频监控场景设计、优化的人脸识别算法与各种传感器,无需再配备后端服务器,可在前端实现实时、精准的人脸检测与抓拍。

2.jpg

  搭载瞬视™系统的智能摄像机具备三大功能:看得清、看得懂与前端化。“看得清”指瞬视™系统能在各种复杂环境下进行人脸信息的提取,例如,在光线不好或强自然光条件下,通过对同一场景的人脸进行智能处理,得到清晰的图像;“看得懂”指瞬视™系统对空间环境、人、物进行检测、识别与行为分析,充分理解场景信息,进行逻辑推理;“前端化”指瞬视™系统立足前端进行视频拍摄、分析、识别,将有意义的结果传至后台存储与检索,大大提升了人脸数据的价值挖掘。

  不同于瞬视™系统的“全嵌入式”特点,触景无限嵌入式人脸识别智能引擎——盾悟™系统以“外置”或“内嵌”两种形式提供前端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既可以独立构成一个人脸识别系统,也可以仅向后台或云端传输有意义的识别结果,降低了系统成本,增快了响应速度,节省了传输带宽。除了同样具备体积小、功耗低、实时性高等特点,还支持多路摄像机同时接入,低成本打造高效安防;摆脱服务器控制,在“无网”状态移动交互;支持通用IP摄像机和人脸抓拍机接入;支持网络人脸库设置与导入;与现存系统无缝对接。目前,盾悟™系统可实现前端摄像机至少8万张人脸抓拍比对与识别,即时输出分析结果,响应速度达到毫秒级,抓拍准确率超95%。

  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正在从安防、商业、金融、家居等各个领域不断迅速地、广泛而深入地介入到人们的生活中。触景无限瞬视™系统&盾悟™系统应用场景广阔。

3.jpg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加快落地,安防产品将得到快速发展,当云端化、平台化、行业化逐渐成为行业标配,前端化智能将成为安防厂商脱颖而出、决胜千里的关键。触景无限瞬视™系统与盾悟™系统将真正加快安防前端智能化落地,助力安防企业赢在未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