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想我享”文化产业生态项目落户杭州上城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我想我享”文化产业生态项目落户杭州上城   2017年10月16日,杭州麦粒投资管理有限公

原标题:“我想我享”文化产业生态项目落户杭州上城

  2017年10月16日,杭州麦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麦粒资本”)与杭州市上城区政府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麦粒控股总部落户上城合作协议》。据透露,本协议就麦粒控股集团总部大楼的购地落户达成合作,上城区政府将提供各项优惠措施扶持麦粒资本打造“我想我享”文化产业生态,使其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标杆。杭州市上城区委宣传部长范卫东、区政府副区长孙刚锋、麦粒资本董事长严俊强、麦粒资本总裁刘旭强以及上城区文创办、区商务局以及紫阳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范卫东表示,上城区是吴越文化、南宋文化的核心地带,历史文化博大精深、自然风光旖旎秀美,这些都为双方发展影视业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和良好条件。他透露,上城区正在积极融入杭州的“拥江发展”战略格局,努力争做创新转型标杆区、文化传承标杆区、生活品质标杆区和社会治理标杆区,加快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大力整合影视资源,做好历史和现实交融文章,共同推进上城区影视产业大繁荣大发展。

  嘉宾合影

  范卫东介绍,上城区正在重点推动“南宋文化”系列的文化产业项目。近年来,围绕南宋文化创意影视基地建设,上城区强化资本对接,着力培育文创企业,通过类似“我想我享”文化产业生态项目,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严俊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麦粒资本作为文化产业的一级运营商,将以上城区的区域文化特色和区域经济特色的版权化、品牌化、产业化、IP化发展,并重点推动“南宋文化”系列的文化产业项目。接下来,麦粒资本打造的“我想我享”文化产业生态,将引入、孵化更多企业、项目,打造区域特色文创主题的文化活动、文化赛事等大型项目。中国首届“区域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我想我享”影视节等文化项目将陆续落地上城区。

  麦粒资本董事长严俊强

  严俊强透露,此次协议签署后,在未来3~5年内,麦粒资本将逐步发展完善“我想我享”文化产业生态,在全国以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投资、建设、运营10家以上的具有区域特色的IP文化产业发展中心,20家以上的“我想我享”平台专属的文化产业孵化中心,依托全新发展模式,帮助所属区域经济与文化的深度融合,从而实现产业、产品的高附加值发展,并能精准吸引人才、项目、企业等产业链相关要素,形成影响力巨大的、区域特色鲜明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