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山儿女颂党恩】“一带一路”使企业焕发新生机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天山儿女颂党恩】“一带一路”使企业焕发新生机 □讲述人:佟建生(锡伯族) 新疆北方箭达贸易

原标题:【天山儿女颂党恩】“一带一路”使企业焕发新生机

□讲述人:佟建生(锡伯族)

新疆北方箭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采访整理:本报记者董少华

我出生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一个锡伯族家庭。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完成学业后回到了乌鲁木齐,一边做着导游,一边在乌鲁木齐的边疆宾馆做些边贸生意。

语言是我做外贸的“通行证”,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锡伯语、俄语、格鲁吉亚语等多种语言的灵活运用,让我在外贸生意中占有很多优势。

从2011年起,我们新疆北方箭达公司借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开始经销格鲁吉亚葡萄酒,如今,格鲁吉亚葡萄酒已经悄然摆上了新疆人的餐桌,丰富着新疆人的饮食文化。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带给世界的一张高含金量的“新名片”,更为我们新疆企业开启了广阔的舞台。从做外贸出口转到做进口红酒,再到做丝路文化餐饮,这几年,北方箭达公司先后开设了玛拉尼酒庄、玛拉尼红酒馆、北方箭达红酒会所、格鲁吉亚葡萄酒(新疆)文化中心和东欧美食主题餐厅,还和格鲁吉亚官方在霍尔果斯口岸免税区设立了“格鲁吉亚葡萄酒文化酒窖”,突破了传统经营模式。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下,我们的企业焕发出生机与活力。目前,我们作为新疆销售量最大的格鲁吉亚葡萄酒进口企业,将为中国新疆与格鲁吉亚在文化交流、互联互通上搭建起一座桥梁。同时,还通过格鲁吉亚向东欧其他国家延伸,借助“一带一路”优势实现文化交流和共同发展。

这一切无不得益于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 闫小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