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山儿女颂党恩】我家的肉制品一天就能送到内地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天山儿女颂党恩】我家的肉制品一天就能送到内地 □讲述人:鲁丽达(俄罗斯族)裕民县电子商务创

原标题:【天山儿女颂党恩】我家的肉制品一天就能送到内地

□讲述人:鲁丽达(俄罗斯族)裕民县电子商务创业者

□采访整理:本报记者陈蔷薇

我出生在塔城地区裕民县,这是一个边境小县。今年,我在裕民县正式注册了电子商务企业,用电商的方式全力推广我们县城最地道的“塔城味道”。

我从事电商,纯属偶然。2013年,一位深圳的朋友来我家做客,吃了我父亲做的风干肉,一直念念不忘。我开始给他们邮寄自家的羊肉风干肉等。没想到,短短几个月,就有不少人加我的微信,要购买风干牛羊肉。2013年,我通过微商的方式,从裕民县发送了六七百件肉制品到内地。我父亲有一家肉制品加工厂,他对我说,他的产品以前最远只卖到乌鲁木齐和克拉玛依,现在电商太厉害了,能把我们新疆一个小县城的食品卖到深圳,他特别激动。

2015年,我的顾客已达2000多人,当年发往北京、深圳、重庆等地的肉制品近6000件。我家的牛羊已不能满足销售,父亲为此亲自去牧场挑选牛羊。这让我决定,将来要从事电商,自主创业。

创业的过程中,我才了解到,原来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好政策。我能领取到电子商务、妇女就业项目等扶持资金,当地还能提供办公场所和加工场地,这大大降低了我的创业成本。

现在,在裕民县从事电商,已经与几年前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我发货,需要班车把货物从裕民运至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机场发航空件至内地。从今年开始,一家快递公司有了专业的冷链车,能直接从裕民县城发货。我再也不用操心物流运输了,时间也节约了五六个小时,早上发货晚上到,内地的客户当天就能吃上我家加工的肉制品了。

最近,我已经找好了加工场地,办公室也正在装修。我有信心,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扶持下,一定会创业成功。今后,我要把新疆塔城的好食材介绍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 闫小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