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关工委扶贫帮困关心关爱下一代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关工委扶贫帮困关心关爱下一代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涛 李梓依)10月17日,在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涛 李梓依)10月17日,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吉木萨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马家槽子村两委对马家槽子村辖区内三户贫困幼儿家庭进行了关心慰问,在全国“扶贫日”让贫困的幼儿家庭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温暖。

在关心关爱过程中,吉木萨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吉木萨尔镇马家槽子两委班子成员分别来到阿西丁·艾合买提、赛非亚·阿不都热西提等三家贫困幼儿家里,为他们带去了面粉、大米、清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和经济状况,尤其是幼儿入学教育情况。并就近期党的方针政策进行面对面宣讲,鼓励他们要走出去,积极参加村上举办的各类技能培训活动,发展养殖业等,在村两委的正确领导下尽早脱贫。

今年42岁的艾合买提·努尔明是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马家槽子村的低保户,由于患有抑郁症,收入来源单一,长期吃药治疗,家庭生活困难,女儿艾克丹·艾合买提也已经到了入园的年龄。在吉木萨尔县关工委和马家槽子村两委的积极鼓励下,艾合买提·努尔明将尽快送女儿入园,并积极调整好心态,将家里的羊养殖好,尽快脱贫。

据了解,2017年,吉木萨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全县7个偏远幼儿园赠送图书5000册,合计3万元。开展关心关爱下一代活动累计25场次,合计资金10万元。在全县中小学等场所开展关心下一代宣讲活动57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0705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