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课上课外全面了解武汉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大学生课上课外全面了解武汉 本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向智彭吉松)为帮助大学生了解武汉,引导他们

原标题:大学生课上课外全面了解武汉

本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向智彭吉松)为帮助大学生了解武汉,引导他们爱上武汉、留在武汉、建设武汉,昨天下午,武汉高校首门关于武汉的公选课——《认识武汉》在武汉轻工大学正式开课,《长江日报》新闻客户端“认识武汉”频道同步上线。

本次公选课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开设,旨在向青年学子介绍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当前创新创业政策和机遇。目前课程已纳入该校大学生通识课课程计划,每学期1个学分,共16个学时;接受全校学生开放公选,每学期最大人数100人。

该课程分为课堂教学和课外参观。课堂教学部分,学生可现场聆听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寿昆、武汉地方志专家董玉梅、长江日报高级记者余熙、著名建筑设计师向欣然、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杨晓燕,作家胡榴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研究所原所长严昌洪,湖北省古代文学会长、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王兆鹏等特邀教师授课。课外参观部分将结合“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设置“走进武汉”“走进临空港经开区”两个单元,学生将走进武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临空港“一城三港”代表性企业和设施。

据悉,该课近期将在市属高校全面推广并逐步在省部属高校试点推广,未来将在公选课的基础上逐步将其打造成面向武汉百万在校大学生的公开课。

(武汉晚报)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