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女子挤轻轨包上人没上 学生捡包在下一站等候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挤轻轨包上了人没上 捡到的大学生专门在下一站等她挤轻轨、地铁遗失物品,是很多重庆市民都可能会遇到的事情。有些失主或许能在轨道失物招领处将物品找回来,但是有好心人专门在站台等候失主,这样的事情真

原标题:挤轻轨包上了人没上 捡到的大学生专门在下一站等她

挤轻轨、地铁遗失物品,是很多重庆市民都可能会遇到的事情。有些失主或许能在轨道失物招领处将物品找回来,但是有好心人专门在站台等候失主,这样的事情真的不多,也着实令人感动。

15日中午,市民向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挤三号线包上了人没上。一对大学生拿着包在下一站等候。

蒙了!包上了人没上向女士有点慌

“刚刚挤三号线,人没上,东西上了,留下蒙了的我在站台上隔空相望......”15日12点8分,市民向女士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当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向女士提着大包装满物品的购物纸袋,准备在南坪站坐轨道三号线往江北机场方向回家。无奈人比较多,向女士跑向轻轨时又临近列车关门时间,出于习惯,她的手臂先把购物纸袋送进车门。可车门恰好就在这个时候关闭了。为了安全考虑,向女士只好退出来。眼睁睁地看着人和购物纸袋就“分隔两地”了。

“我很蒙,那里面是才买的衣服啊,还有一些书。坐轻轨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欣慰!两位大学生捡到包看到他们的眼神就放心了

让向女士欣慰的是,先自己一步上车的是一对背着书包的大学生,他们进入车厢转过身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向女士被挤落的购物纸袋,孤零零地掉在车门旁边。他们俩很焦急地看着向女士,其中的女生拿出手机,想要加上向女士的微信,以便把物品还给她。

无奈,在短短几秒钟之内,轻轨便快速启动,留下一脸错愕的向女士在轻轨南坪站站台,看着列车开走。“但那时候我心里已经不慌了,那对捡到包的男女看起来就是学生模样,我估计就是在南坪附近上学的,他们的眼睛很清澈,我很放心包包在他们手里,一会儿只需要去失物招领处就可以拿回包了。”

三分钟后,又一趟轻轨驶来了,向女士搭上列车前往两路口,准备询问那里的失物招领处。

感动!好心大学生在下一站高举着包找她

“我万万没有想到,几分钟过后,会在工贸站台看见熟悉的身影,他在站台高举着购物纸袋等我。”向女士看到这一幕,着实深受感动。

当时,向女士正靠着门旁边的扶手思考,回味刚才发生的一切。当轻轨缓缓驶入工贸站台时,眼前的一切让她有些激动:同一站台门外,那对捡到购物纸袋的大学生,焦急地看向人来人往的乘客,为了让失主注意到自己,那名男生甚至还将比较重的购物纸袋高举过头顶!

向女士赶忙下车,看到走过来的向女士,两位大学生对着向女士相视一笑,把纸袋还给了她,向女士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随后,简单聊了几句天,向女士就在两路口站下了轻轨,两名好心的大学生继续前往下一站,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也没有留下姓名。

“他们两个都说着普通话,看起来比较单纯,话比较少。那名女生给我的感觉就是,眼神真的很清澈,你在她的眼神里面看不到杂质,他们两个人都是很单纯的那种学生娃儿,所以当时列车关门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担心包会遗失。我们的社会还是好心人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杨辛玥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