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国际医药健康名城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打造国际医药健康名城 在绿色转型发展中,通化市提出打造“一个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确定“健康

原标题:打造国际医药健康名城

在绿色转型发展中,通化市提出打造“一个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确定“健康+N”产业发展模式,全方位推动着通化国际医药健康名城的建设。

“把大健康产业作为绿色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通过构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和全品牌文化链,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对现有支柱和优势产业进行整合、提升和重构,着力构建具有通化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打造‘绿色引擎’。”通化市发改委副主任史秀明道出了他们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路径和目的。

作为我省医药健康产业“一区一基地”双核心发展构架的通化市,立足资源优势与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地推进“健康+医药”“健康+医疗”“健康+食品”“健康+养生”“健康+旅游”等“健康+N”产业发展模式,更是该市绿色转型发展的“重器”。该市以国家生物医药集聚区为平台,充分发挥“中国医药城”品牌优势,做强现代中药,做优生物制药,做大化学制药。到去年底,该市医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5%,医药产业产值比五年前翻了一番多。主要经济指标的年均增速达到21.2%,总量和效益占全省的60%。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忠先 裴虹荐 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