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拢共识之“心” 共圆同心之“梦”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聚拢共识之“心” 共圆同心之“梦” 在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同心圆”系列工程过程中,长春市二道区

原标题:聚拢共识之“心” 共圆同心之“梦”

在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同心圆”系列工程过程中,长春市二道区着眼结对子、建联盟、创基地、搭平台,引领统战工作向常态化、特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

——结对子,服务为先,借力发展。

近年来,长春市二道区根植于创亮点、抓载体、重实效,延伸工作触角,开启结对共建模式,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分别与8个街道党(工)委结成共建对子,以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稳定为核心,加强自身建设,创造性地开展了同心讲堂、同心议事、同心服务、同心共筑工作,充分发挥党派成员的人才优势、经济优势,破解社区建设的重点、难点,采集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在社会治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民生服务等领域,充分发挥助力引航作用,成为社区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建联盟,搭建平台,齐心筑梦。

“二道区对我们企业发展高度重视,不仅为我们实实在在解疑释惑,解决问题解决困难,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巨大的精神力量,我觉得这是我们发展路上的一个重要动力……”为了更好地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二道区建立了经济服务联盟,搭建起企业融资服务、纳税人维权、法律服务、企业培训用工服务、信息交流五个平台,并协调工商联与区软环境办公室、区工商局、区国家税务局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了“长春市二道区纳税人权益保障中心”“法律服务中心”,为农商银行、盛京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7家银行提供上门服务,构建了“亲”“清”的政商关系。

——创基地,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近年来,二道区从实处着手,创建了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地,建立起一个队伍信息档案、一个沟通联络人员、三个活动平台、四个管理制度的“1+1+3+4”运行模式,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引入“项目化”和“孵化”等理念,以公益创投项目为载体引导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到二道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建立“新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站”,为青年创业团队提供学习、交流和商业实战平台。

——搭平台,汇聚能量,蓄势待发。

二道区依托网络媒介,创设“智慧统战”管理服务平台,构建“大网络”“大统战”格局。探索“互联网+统一战线”工作模式,依托区“PG+”智慧平台,开发二道区统一战线和宗教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立统一战线信息大数据。开设“二道统战”微信公众号,创建网络“微课堂”工作模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约束,第一时间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推介国家时事热点要点,展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作为。

记者述评:

改革就要对着痛点难点去。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聚焦找准症结、开好药方、提实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推出,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二道区委统战部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目标定位,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和载体,构建了“大网络”“大统战”格局,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次第破解,为幸福美好二道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