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轨道交通让幸福感爆棚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轨道交通让幸福感爆棚 “咱们门口的东新路轻轨站,已经开工建设了,咱们以后也能就近乘车了!”最

原标题:轨道交通让幸福感爆棚

“咱们门口的东新路轻轨站,已经开工建设了,咱们以后也能就近乘车了!”最近,长春市东站十委社区居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这个消息刷屏,居民们兴高采烈地分享着喜悦,畅想着轻轨站点投入使用后交通更便捷的幸福。

气温骤降,冷风拂面,却挡不住轻轨工人在东新路轻轨站点施工的步伐,更挡不住十委居民每天关注施工进度的热情。“不容易啊,盼了好几年,我们终于看到了轻轨站开通的曙光。”居民高志伟告诉记者,长春市的5条轨道交通线路,其中3号线、4号线是轻轨线,东新路轻轨站是轻轨4号线上唯一一个没有开通的站点,这也是十委社区和居民的一块心病。“没有东新路站,我们出行只能坐公交,又慢又不方便。如果要坐轻轨,那就要走上20分钟到吉林大路站或者东大桥站坐车。所以大家跟社区提建议,社区几年来一直在协调有关部门和临街商铺,终于达成了协议动工。看这进度,明年我就能坐轻轨上下班了!”

对于很多长春市民,尤其是住在净月高新区的市民来说,轻轨是他们最重要的出行工具。“只要坐上轻轨,不论是从南到北还是从东到西,不怕堵车更不怕限行。”市民赵莹莹家住净月高新区,工作在宽城区,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家到单位26公里,全程打车50多元,就算自己开车走高架桥也会遇上五六个拥堵点,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费时费油,成本太高。但是坐轻轨只要1小时15分,因为离始发站不远上车总能有座位,沿途不堵车,冬夏有空调,到了单位更不用烦恼没停车位的事,实在太省心了!”赵莹莹说,现在单位的同事都羡慕她家住在轻轨站附近,出行贼方便。

“原来早上上班要5点半起床,现在坐轻轨6点起床也不会迟到,多睡半个小时在夏天没什么,在寒冷的冬天就看出有多幸福了!”自从轻轨开通,更多上班族像杨冬梅一样,早上的生活节奏更加舒缓。

“轻轨快捷方便,政府多建轻轨嘛。”走访中,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渴求和建议。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出行,长春市不仅新购了10余列轻轨客车,还在延长轻轨交通网线长度,扩大辐射面积。在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中,未来长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总共规划19条线路,由2条轻轨、8条地铁、1条快轨、8条有轨电车组成网。轻轨正在逐渐完成与公交、地铁、快速路的无缝对接,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