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人吃饭扎心?澳洲单人就餐人数1年涨3成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一个人吃饭很扎心?澳洲单人就餐人数一年涨三成 餐厅老板表示很开心​​前段时间,网上曾流传一个“孤独等级表”——一个人做哪些事情会令你感到非常孤独

原标题:一个人吃饭很扎心?澳洲单人就餐人数一年涨三成 餐厅老板表示很开心

​​前段时间,网上曾流传一个“孤独等级表”——一个人做哪些事情会令你感到非常孤独?其中,“一个人去餐厅吃饭”被很多人认为是最“扎心”的事情之一。

一个人吃饭的最大问题:突然想上厕所怎么办? 图据网络一个人吃饭的最大问题:突然想上厕所怎么办? 图据网络

​然而,最近澳洲的一份调查显示,一个人去餐厅吃饭的食客人数在澳洲出现了猛增趋势,并且这些食客还相当受到餐厅老板和主厨们的欢迎,有些老板甚至专门为自己的新店开设单人卡座。

据《澳洲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近日一份研究显示,仅去年一年时间,澳洲要求独自一人餐位的食客就增长27%左右,而这股一个人吃饭的风潮大约从2015年开始呈迅猛之势。报道称,这些食客通常也并不是一个人索然无味地吃饭,他们的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通常会成为下饭的好伴侣。

那么对于这种潮流,餐厅的老板们又作何感想呢?

对于经营者来说,他们开始热切的拥抱这种改变,更有很多新开业的高级餐厅已经开始专门为一人吃饭的食客专设卡座。老板们表示,这些独自吃饭的人相比成群结队的食客或情侣通常更有礼貌,而且逗留时间更短,连小费都给的更加慷慨。

一名食客正在悉尼情人港的意大利餐厅用餐图自《澳洲每日电讯报》

​Matt Moran去年12月在悉尼开了一家高档餐厅,他在店里特别为单人食客设立了卡座。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Matt Moran表示:“他们简直是我们的完美顾客......因为如果有人能一个人前来高档餐厅吃饭,那么他们肯定是专门为美食而来,是真正识货的人。”

“相比于那些成群结队来吃饭的人,这些一人行的食客更可能是一个铁杆美食家,因此他们会表现的相当礼貌,对食物也更了解,简直是梦幻般的顾客。”Moran表示。

而对于澳洲明星主厨Neil Perry来说,一人行食客的举止礼貌最令他感动,“他们从来不会一个人在餐厅里耗到凌晨两点,让服务员也不得不陪他们到那么晚,”Perry 笑称。他表示,自己也一直是一名狂热的一人食爱好者。

澳大利亚社会问题研究员Mark McCrindle 表示,十年前,人们可能只会一个人去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但是现在,一个人做看电影、逛街、吃美食这些纯粹享受性的事情变得更加容易接受。

McCrindle指出,科技正是改变人们习惯的重要原因。“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屏幕时代’,屏幕已经可以替代很多东西,包括书、报纸以及面对面的交谈。”

Madison Hill表示自己经常一个人去吃饭,很享受图自《澳洲每日电讯报》

​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那些独自吃饭的食客都是“社交恐惧症”的患者。对于在悉尼生活的Madison Hill来说,一个人吃饭反而是和其他陌生店员、食客交谈的好机会。

“这个过程可以强迫自己不会太自我封闭,尽管我也会把手机放在边上,以备不时之需。”Hill表示。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翟佳琦 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