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铁抛弃中国?别傻了,中巴主战坦克合作另有内情!


来源:炮霸707

首批VT-4坦克成功交付泰国,关于谁是VT-4坦克下一个用户外界普遍猜测是巴基斯坦。不过几年来经过了巴基斯坦购买乌克兰发动机,与乌克兰合作升级哈立德等等风波,很多人的感觉是中国的巴铁不铁了。关于VT-

首批VT-4坦克成功交付泰国,关于谁是VT-4坦克下一个用户外界普遍猜测是巴基斯坦。不过几年来经过了巴基斯坦购买乌克兰发动机,与乌克兰合作升级哈立德等等风波,很多人的感觉是中国的巴铁不铁了。关于VT-4能不能得到巴基斯坦的青睐大家的心里都有个问号。然而在这一切的背后,却另有内情。

null

首先、巴基斯坦对于其陆军坦克现代化一直有着自己的计划。在中巴乌三方达成“哈立德”坦克合同之后,巴基斯坦便有计划继续搞哈立德的后续型号。只不过受到2008年经融危机和国内局势不稳的影响,此计划在很长一段时间被搁置了。

null

在2015年,巴基斯坦开始了一个旨在用来弥补哈立德坦克数量不足的过渡计划。起初这项计划希望通过国外坦克来实现。2015年前后,巴基斯坦军方分别考察了中国、乌克兰、俄罗斯的相应主战坦克。最终巴基斯坦陆军采纳了由巴基斯坦HIT公司生产哈立德-I型的建议。

null

所谓的巴基斯坦和乌克兰达成协议用于升级哈立德以及购买一百辆堡垒M的事情,内情其实是这样。巴基斯坦考察各国坦克,并有100多辆的购买意向。购买堡垒M是这一阶段的事情。然后在考察了一圈之后,巴基斯坦觉得应该由HIT自己生产哈立德-I,于是也就有了购买6TD-2升级哈立德的事情。

null

巴基斯坦HIT公司是巴基斯坦在中国乌克兰两国帮助下可以“生产”主战坦克的工厂。

null

等待拼接中的哈立德-I坦克装甲板。

null

已经组装完成的哈立德-I坦克车体。

HIT生产哈立德-I,除了有乌克兰的6TD-2发动机,还得有中国帮助,毕竟这个车基本是中国设计的。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巴铁铁不铁的事情。

null

波兰的PT16坦克

null

巴基斯坦国防部代表团访问乌克兰

null

巴基斯坦国防部代表团访问波兰

null

乌克兰堡垒-P坦克

null

土耳其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

null

土耳其的阿尔泰坦克

今年巴基斯坦与乌克兰、波兰、土耳其进行了密集的勾兑,巴基斯坦军方考察三个国家的新型坦克则是为了给传说中的哈立德-2坦克进行调研。希望能在各种考察中学习到别国坦克先进的经验,以在哈立德-2坦克的研制中取得更大的话语权。最近传出土耳其阿尔泰坦克因韩国动力包问题而难产,但这些并不影响巴基斯坦对土耳其的考察,巴基斯坦的关注点完全在什么主动防护系统上。

null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虽然VT-4已经非常的高端。但在巴方选择自己攒哈立德-I以后,能竞争的也就是哈立德-II了。哈立德-II,巴方设置了1500马力发动机,更好的防护什么的等门槛。况且乌克兰的堡垒-P可以加挂利刃反应装甲,所以如果未来VT-4能拿下巴方的生意,其外形一定是会大变的。事实上这些端倪早在今年的装甲日上已经有所显现。1500马力D12V150发动机、FY-3/4装甲、先进炮长火控、主动防御系统出现在展览之中,便是很好的证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