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静县:养老金资格上门认证服务送到“家门口”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和静县:养老金资格上门认证服务送到“家门口”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媛)“已经三个多月没有

原标题:新疆和静县:养老金资格上门认证服务送到“家门口”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媛)“已经三个多月没有领到养老金了,就跟工作队的老刘说了一下,没想到社保局的同志就上门来看我并帮我认证。共产党的干部亚克西!我又能领到养老金了!”10月12日,巴州人社局驻和静县和静镇阳光社区工作队队员刘玉、山加甫带着和静县社保局工作人员江巴来到克再西路2号区9号海力且木·沙吾提家上门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时,老人拉着刘玉的手激动地说。

为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防止虚领、冒领养老金现象发生,社保局每年9月份对领取养老金的人进行生存认证,对没有认证的人将停发养老金。近期,州人社局“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发现,辖区有5位卧床生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因为没有进行生存认证而被停发了养老金。为了确保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能按时领取退休工资,工作队积极协调县社保局,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又为老百姓提供了零距离服务,受到了退休人员的好评。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