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典女记者死亡案新线索 丹麦发明家是连环杀人犯?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瑞典女记者离奇死亡案警方发现新线索 丹麦发明家是连环杀人犯?两个月前,丹麦发生了一起离奇的案件:瑞典一名女记者在登上丹麦发明家自制的潜艇采访后失踪,潜艇随后沉没,而发明家彼得·马

被杀害的女记者沃尔图据法新社

被杀害的女记者沃尔图据法新社

就在沃尔被杀害的几个小时前,她被拍到站在马森旁边,两人一同在潜水艇上图据法新社

就在沃尔被杀害的几个小时前,她被拍到站在马森旁边,两人一同在潜水艇上图据法新社

原标题:瑞典女记者离奇死亡案警方发现新线索 丹麦发明家是连环杀人犯?

两个月前,丹麦发生了一起离奇的案件:瑞典一名女记者在登上丹麦发明家自制的潜艇采访后失踪,潜艇随后沉没,而发明家彼得·马森本人生还。随后,在她8月10日失踪后的11天后,其部分尸体(失去头部、胳膊和腿部的躯干)被人发现。而10月6日,她的被装在塑料袋中的头部和腿部,也被潜水员发现。

然而最近,新的线索进一步呈现。警方怀疑,这位被指控杀害女记者的发明家马森,还可能是一位连环杀人犯,沃尔只是其中一位。

死者头骨并无断裂,他的证词与事实不符

调查人员发现在马森办公室的一硬盘里存有多名女性被折磨致死的视频

嫌犯马森图据网络

嫌犯马森图据网络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称,丹麦警方表示,潜水员们日前还发现了一把似乎被用于肢解该女记者的锯子,发现位置和两次发现其尸体的地点相同。

报道称,被杀害的瑞典女记者名为金·沃尔(30岁)。而现年46岁的丹麦发明家马森,目前因沃尔的死亡而被指控。马森曾告诉记者,沃尔是被70公斤重的舱门砸中头部而死,因为恐慌,所以他将其尸体扔进海中。他坚称当时尸体还是完整的。

但沃尔头部的发现,与马森的证词不符。警方称尸检显示,受害者头骨并无断裂,也没有任何其他受到暴力袭击的迹象。检方根据证据认为,马森是出于性幻想而杀害沃尔,随后肢解并毁损其尸体。

调查人员在马森办公室内发现一硬盘,里面存有多名女性被折磨致死的视频。

据悉,沃尔是一名特约记者,主要驻扎在纽约和中国,她的文章经常发表在英国《卫报》、《纽约时报》等报纸上。

竟与30多年前的未破案件惊人相似

警方将把丹麦、瑞典和挪威的类似凶杀案进行数据融合,然后将马森的DNA检测和其一一比对

30多年前,当一位年轻的日本女游客的肢解尸体在哥本哈根海港被发现时,这位日后成为丹麦著名发明家、艺术家的马森,还是一个只有15岁的青少年。

30多年前死亡的日本女游客图据网络

30多年前死亡的日本女游客图据网络

然而丹麦警方发现,那起至今仍未破获的案件和此次女记者案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丹麦警方担心,这恐怕不是一种巧合。

法新社报道称,1986年10月,22岁的日本女游客Toyonada失踪时正在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一带旅游。她的无头尸体同样被放在几个塑料袋内,漂浮在克厄湾(Koge Bay)上,在她失踪一个月后被发现。这和沃尔被肢解尸体发现的地点相同。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森儿时居住的地方,距离出事地点不到1公里。

马森是连环杀人犯的可能性,导致警方宣布下个月将把丹麦、瑞典和挪威的所有类似悬而未决的凶杀案进行数据融合,然后将马森的DNA检测和其一一比对。

目前沃尔的真正死因还未公布,但警方称她总共有15处刺伤痕迹。而马森从11日起拒绝和警方合作,“不想说话”。此外警方认为,在马森电脑硬盘中发现的女性被折磨致死的录像,里面的女性并非演员而是真正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丹麦一私人潜艇离奇沉没 随行女记者疑遭艇主杀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6/A74B360CF07D69676268C5087E1CA65AA3445A4B_size18_w448_h252.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