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军官:希望与印度保持正常关系 但孤掌难鸣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2日电,今年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军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冲突不断。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Gen Qamar Javed Bajwa)11日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

600405656565656.jpg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10月12日电,今年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军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冲突不断。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Gen Qamar Javed Bajwa)11日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孤掌难鸣”。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巴杰瓦于当地时间11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称,巴基斯坦边境依然面临着诸多变动因素,因此,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

巴杰瓦对印巴双方的谈话寄予期望,并表示,近几个月,印巴双方并未进行实质性的对话,但在印度外交部长苏斯马·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于2015年12月访问伊斯兰堡时,双方曾实现全面对话。

“我们的东部是印度,西部阿富汗的局势也不稳定”,巴杰瓦指出,这片区域中的国家仍因历史遗留议题而处在动荡不安之中。他还表示,巴基斯坦也做了一系列努力去协调并平息争端。同时,在反恐反面,巴基斯坦也承受着与日俱增的压力。

讲话中,巴杰瓦还强调,巴基斯坦需要在经济与安全议题中寻求平衡,“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为动乱的区域之一,过去四十年以来,巴基斯坦处理不断处理问题,但危机仍在持续。”他也表示,最大的期望就是可以确保和平稳定并且保障人民的幸福。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2日清晨,印巴军队再次在克什米尔地区赫韦利县附近发生交火。巴方称,印军对边界村庄开火导致1名老人死亡,5人受伤;印方称,开火导致印方3名未成年人死亡,另有8人受伤。(编译/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