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根廷球迷别为迪巴拉鸣不平 是他不愿当梅西的绿叶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尽管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道路并不平坦,甚至显的有些磕磕绊绊,但是阿根廷还是凭借着梅西突然的爆发,顺利的拿到了一张这项代表国际足坛最高水平赛事的入场券。当然,这样一场决定阿根廷命运的胜利,如果将功劳全部归

尽管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道路并不平坦,甚至显的有些磕磕绊绊,但是阿根廷还是凭借着梅西突然的爆发,顺利的拿到了一张这项代表国际足坛最高水平赛事的入场券。当然,这样一场决定阿根廷命运的胜利,如果将功劳全部归结到梅西一个人的身上,对其他球员来讲并不公平。比如两度献上助攻的迪玛利亚,比如在梅西身边穿插跑动的贝内德托,比如不惜舍身堵枪眼的马斯切拉诺,还有在上一轮比赛中替补登场5分钟却受伤下场的加戈,他们都为阿根廷最终的出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也应该赢得球迷的掌声。

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那一瞬间,阿根廷球员、球迷和教练组都几近疯狂,庆祝的场面就像世界杯夺冠一般。但是在庆祝的人群中,有一个人的身影却稍显落寞,他就是在意甲稳居射手榜榜首的迪巴拉。迪巴拉在这样一场事关球队命运的生死大战中,并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贵为意甲射手王,本赛季7轮比赛打进10球,状态十分火热,但是桑保利宁愿使用籍籍无名的贝内德托,也不愿给他任何的机会。

桑保利弃用迪巴拉,引起了外界的不解。毕竟贝内德托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既没有收获进球,也没有助攻队友破门得分。甚至有不少球迷认为,贝内德托何德何能,能够让桑保利把迪巴拉按在替补席上。其实也不难理解外界为何会有这样的质疑,无论是从名气还是实力来讲,迪巴拉与贝内德托相比,都要更胜一筹。但是外界能看到的,难道桑保利会不知道吗?桑保利作为主教练,肯定对两位球员的能力和状态心知肚明,但是他为何依然使用实力稍逊一筹的贝内德托,而不愿使用意甲射手王迪巴拉呢?

迪巴拉此前曾经公开表示,由于他与梅西的位置重叠,因此两人在比赛中很难共存。事实上迪巴拉此前也并不是没有获得过出场的机会,但是他在场上很难与梅西形成配合。在获得球权后,他很少会将球传给梅西,大部分时间都是选择自己打门。当然,作为进攻球员,他在面对对方球门时可以选择打门,但是一支球队需要树立一位核心,在桑保利将战术打法围绕梅西展开的同时,若梅西在前场却无法获得球权,那么梅西对对方的威胁就会大打折扣。

梅西和迪巴拉的位置在场上都是“伪”9号的角色,而且他的活动范围比较小,在梅西身边不但无法通过跑动来为梅西扯开空档,更无法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在梅西在场的情况下,迪巴拉无法摆正自己的位置,不甘心绿叶的角色。但是一支球队只需要一位主角,他的态度若不改变,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依然会被桑保利弃用。

相比较而言,贝内德托在这方面就做的比较出色,虽然他在能力上与迪巴拉有着明显的差距,但是他能无怨无悔心甘情愿的辅助梅西,不贪功不冒进,为梅西掩护策应,或者吸引对方的防守球员,为梅西扯开空档。而且贝内德托的活动范围很大,这样就给了梅西更大的发挥空间,阿根廷的3粒进球虽然都是由梅西打进,但是这3粒进球,都能看到贝内德托的身影,尤其是第3粒进球,若不是贝内德托的跑位吸引了对方防守的注意力,这次进攻梅西将很难处理。

迪巴拉还很年轻,梅西之后,他很有可能会是阿根廷足球的领军人物。但是现如今,他在梅西身边还稍显稚嫩。若是他能改变态度,在梅西身边做一名“工兵型”的球员,以梅西为核心,那么明年的世界杯,阿根廷的首发阵容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否则,即使主帅不是桑保利,他也很难获得机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