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县市长选举开跑 民进党内“杀到见骨”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2018县市长选举开跑 民进党内“杀到见骨”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原标题:2018县市长选举开跑 民进党内“杀到见骨”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8县市首长选举开跑,民进党12日在党中央展开宜兰、嘉义、台南、高雄市长候选人初选征询。有意参选台南市长的包括“立委”黄伟哲、陈亭妃、叶宜津、王定宇、前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及前“立委”李俊毅。针对民进党内初选厮杀,黄伟哲直言,台南市初选已经杀到见骨,台南跟高雄大家都认为把初选当作大选打,所以打起来特别激烈,“有时候会疑惑,我在跟(党内)同志选吗?”

民进党选对会今天(12日)征询四个县市初选候选人对于选举时程的看法,因台南、高雄为绿营优势选区,有意参选的“立委”早已投入选战,党内“互打”情形严重。黄伟哲直言,台南市初选已经杀到见骨,台南跟高雄大家都认为把初选当作大选打,所以打起来特别激烈,大家认为初选过了就过了,所以砸下非常多的金钱。但依照“政治献金法”,这时候是不能募款的,有人已经花千万、亿万新台币也是常态。

李俊毅认为,民调时程应该让候选人能充分表达他的市政主张后才进行。他批评,这次选举是民进党“有史以来花钱最多的一次初选”,所以民进党中央应该要求所有候选人财务公开,尤其政治献金法现制目前不能对外募款,中央党部应该介入调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