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十九大|新疆“小人参”采收忙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新疆“小人参”采收忙      五家渠嘉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雇的工人正在采收胡萝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新疆“小人参”采收忙

     五家渠嘉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雇的工人正在采收胡萝卜。

      亚心网(文/首席记者于江艳通讯员马为民图/首席记者张万德)眼下,又甜又脆的新疆胡萝卜进入丰收季,天山南北采收忙。

  兵团第六师101团是有名的“小人参”萝卜的种植基地,种植胡萝卜有20多年,今年101团种植了4000亩胡萝卜。

  为降低劳动成本,现在101团胡萝卜种植基地正在推广机器拔萝卜、机器洗萝卜。在这里一台拔萝卜的机器,一天能拔100亩地的胡萝卜,一台洗萝卜机器一天能洗140吨胡萝卜。

  五家渠嘉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101团种植了上千亩胡萝卜,是最大的胡萝卜种植合作社。10月10日,在101团4连的一块大田里,合作社雇的工人正在捡胡萝卜,这些胡萝卜刚被机器挖出来,工人们将萝卜上的泥巴稍微抖一抖,然后把叶子揪掉装进麻袋。

  “胡萝卜从7月份开始进入收获季,采收一直要持续到10月底,我们计划10月25日结束采收。”五家渠嘉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顾水萍说。

  除了在101团种植胡萝卜,五家渠嘉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在吉木萨尔县、温泉县种植有胡萝卜,是与当地签订的订单农业,在这3个地方今年合作社共种植胡萝卜上万亩。

  目前,除了兵团第六师101团大面积种植胡萝卜外,乌市周边还有三坪农场也在大面积种植胡萝卜,今年种了8500亩。

  据悉,新疆种植的胡萝卜除畅销新疆市场外,还远销甘肃、宁夏、福建、广东等地,而且每年还出口到越南。

责任编辑: 王建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