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那年花开》,陕西女首富周莹的财商你get到了么?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看《那年花开》,陕西女首富周莹的财商你get到了么?   随着《那年花开月正圆》这部电视剧大

原标题:看《那年花开》,陕西女首富周莹的财商你get到了么?

  随着《那年花开月正圆》这部电视剧大火,清代陕西女首富周莹的经商之道也愈发深入人心,从江湖少女演变为尊贵的吴家东院少奶奶,再到早年丧夫,吴家这座大山忽喇喇一夜倾倒,她奉命于危难之间,是凭借怎样非同凡响的财商在重重困境中成功逆袭,打造名扬海外的商业帝国?

  财商一:思想超前 胆大心细

  初入吴家东院,吴聘就被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深深吸引了,她虽然没有倾国倾城之貌,但多年行走江湖的历练,让周莹经常产生一些稀奇大胆的想法。

  她随口说出的想法能够一语惊醒梦中人,给吴聘许多生意上的启迪,同时也得到了大当家吴蔚文的赏识,顺利进入学徒房,还允许她参加六椽厅晨会。

  在那个封建保守的社会,深闺妇人是大户人家精美的花瓶,女人抛头露面在世人眼里是伤风败俗之事,周莹不以为然,她的梦想不仅是学做生意当掌柜,还想把吴家的货品推向世界各地,最后也证明了格局成就未来。

  小猪罐子认为:像周莹这样思想超前、大胆自信的女人才有可能在腐朽的年代创造商业奇迹。周莹曾说过,要和其他人想的不一样,才能赚钱!投资理财亦如此啊,所以投资切不可人云亦云,跟风投资,选择理财产品是要考察平台实力、风控能力,看的比别人更远,才能收益更多。

  财商二:灵活配置 夹缝求生

  吴蔚文入狱后,吴家东院是真正没落了,周莹想重振大业却遇上了最艰难的问题——缺乏资金,为了筹到做生意的本金,她很会灵活配置资产,比如采购棉花先付定金后补款,向手下的掌柜、伙计公开募股,她甚至偷过婆婆的“棺材本”,气的吴夫人一纸状书告儿媳,周莹为此还挨了几大大板子,惹得吴夫人又生气又心疼。

  小猪罐子认为:投资理财的方法要灵活多变,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并且尝试不同种类的投资产品,互联网金融是个极其适合现代女性的投资方式,优点是操作简单、方便灵活,并且收益非常可观,小猪罐子的预期年化收益在7%-13%左右,产品多元化,满足您的个性化需求。

  财商三:乐善好施 心怀天下

  周莹掌管吴家东院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把当年吴聘无偿交给灾民们种的那五十亩地收回来,全都种上了罂粟,希望赚到她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而单纯的周莹未曾想过罂粟会给百姓们带来怎样的危害。

  目睹了在烟馆的人们吸食鸦片后犹如行尸走肉,看到曾经疼爱妻子的老德失去人性那一刻,她才幡然悔悟,一把火烧了苦心耕耘的罂粟田。

  拥有财富是光荣的,是幸福的,但如果创造财富的同时给其他人带来了伤害,获得再多的财富也是可耻的。

  小猪罐子认为:财商的最高境界并不是赚最多的钱、享最多的福,而是精神世界的充盈。历史上真实的周莹,曾主动向朝廷捐献十万两白银的巨款,慈禧太后将收周莹为干女儿,封其为一品诰命夫人,还亲自为周莹题写“护国夫人”的牌匾,这可是莫大的荣耀。

  在回报社会方面,小猪罐子也是不遗余力的助力公益事业。今年8月,小猪罐子联合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发起“爱小猪·暖心书屋”公益项目,近期,我们将为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罗江乡洋坑小学搭建暖心书屋,希望投资朋友们加入我们“人人公益”的行列,和小猪罐子一起奉献爱心,成就孩子的梦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