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孩腹痛不止15年 死去的兄弟一直睡在他肚子里


来源:英国报姐

原标题:慎入!腹痛不止15年,竟发现死去的双胞胎,一直睡在他的肚子里… 不少恐怖电影里,都有孕妇女主

原标题:慎入!腹痛不止15年,竟发现死去的双胞胎,一直睡在他的肚子里…

不少恐怖电影里,都有孕妇女主怀孕时,双胞胎其中之一胎死腹中,死去的胎儿有冤屈,结果在电影里搞事搞事搞事的剧情。

现实中,待产中妈妈,怀孕时胎儿遭遇不测的悲剧,也时不时发生过。还有的妈妈,生完宝宝,年纪很大的时候感到身体不适,才发现肚子里竟然有40年前没分娩出的婴儿…

(图源:BBC)

前几天,马来西亚爆出一起震惊媒体的医学事件,就和“胎死腹中”这样的故事有关,不过,这位“腹中”的主人,是一位15岁的男孩…

(图源:The Sun Daily)

这位没有被透露姓名的男孩,前几天因为长期的腹部剧痛,被送进了急症室。在此之前,他从有记忆开始,腹部就没有停止过疼痛。

(图源:MEDS)

但是十几年间,医生都找不出男孩的疼痛原因。医生想了许多办法,药物治疗、物理介入、B超、X光,现有的医学手段,医生统统都用了一遍,但男孩的疼痛还是没有消失。

医生只好次次以慢性腹部疾病的诊断,给男孩开了止痛药,送他回家静养。但15岁的孩子已经到了青春期,正是发育最旺盛的时候。越长大,孩子的腹部疼痛愈加严重,直到前几天,剧痛难忍的男孩,被父母送进了急症室。

他,真的疼的受不了了!

这一次,急症室的一位外科医生,摸到了孩子腹部的一块不明显的硬硬肿块。他怀疑,男孩可能得了某种恶性肿瘤,不然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疼痛。

(图源:Yahoo)

CT扫描后,医生发现,孩子的腹部有大片长达23.8厘米的阴影,情况不容乐观,可能,真的是恶性肿瘤,也就是,癌症!

但医生们在反复的会诊和对比确认后突然发现,这团阴影里,居然,有一节脊柱!专家们暂停了对肿瘤的讨论,开始转向另外一种判断。

专家在会诊报告里提到,在这团长约23.8厘米的阴影里,他们发现了疑似胎儿的未成形头骨、带脊椎的身体、以及尺寸挺长的骨头…

(图源:DailyMail)

但一切,都得在手术后才能得到正式的解答。

(图源:DailyMail)

【!!!以下图片高能预警!!!】

手术如期进行,果不其然,如医生们的判断,让男孩活活疼了15年的“肿块”,就是他未能顺利出生的双胞胎“兄弟”。

(图源:DailyMail)

“兄弟”是一个未成形的畸形胎儿,有着长头发、生殖器、甚至皮肤!但他没有嘴、脐带和胎盘,不能独立存活…

医生判断,导致男孩如此疼痛的原因,就是因为双胞胎“兄弟”在男孩的腹中的十几年,不但与他共享血液系统,还顺便吸收了男孩的营养,缓慢地长大。

(图源:DailyMail)

换句话说,男孩15年来,都在孕育自己的“兄弟”!

这到底是个啥?

Fetus in fetu 胎死胎中

(图源:Wikipedia)

据医学界各种期刊和研究记录,全世界范围内,只出现过200余例类似的案例,名为Fetus in fetu 胎死胎中。

(图源:Wikipedia)

目前关于胎死胎中,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表示,双胞胎胚胎在最初分裂的阶段没有成功,导致其中一枚胚胎包住了另外一枚,于是,在另外一枚健康的胚胎里,形成了畸胎。

(图源:Wikipedia)

另一种说法认为,这种现象是后天的,双胞胎里其中一枚胚胎,在后来的发育中,发展成了畸胎瘤。

(图源:Wikipedia)

有的医学专家认为,畸胎也能算作是成活的胎儿,因为一些畸胎在后来的发育里,长出了器官和血液供应系统。

(图源:Wikipedia)

有的畸胎,甚至会长在健康胎儿的大脑里………很可怕了…

(图源:Wikipedia)

不过,专家发现,畸胎尽管有着生命指征,但都有致命的发育偏差,例如没有大脑、心脏、肺部或者泌尿系统等等。

(图源:Wikipedia)

每当“胎死胎中”的情况出现,双胞胎其中健康的那一个,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因为身体在胚胎时期就共存发育,胎儿间的许多组织长在了一起,通过手术完全分离几乎不可能。

(图源:Wikipedia)

而就算是出生前就发现这种情况,及时介入治疗的收效也甚微,不少胎儿一出生就会跟随未能成形的畸胎一起夭折。

但到底是什么导致这样的现象,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深入确切的研究数据。毕竟,实在是太罕见。据估计,出现这样情况的比例是50万分之一。人体的奥秘,真是无穷无尽。

腹部剧痛十五年之后,接受了“腹中取胎”手术的男孩,疼痛渐渐消失了。而在他妈妈的要求下,一家人为没能出世的“兄弟”,低调举行了葬礼。尽管没能来世上走一遭,也请安息吧。

再次感叹,造物主,真的,太疯狂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