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魅动力巫家民 情感服务产业迎爆发前夜规模将破20亿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魅动力巫家民 情感服务产业迎爆发前夜规模将破20亿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和财

原标题:魅动力巫家民 情感服务产业迎爆发前夜规模将破20亿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和财富不断累积,我国消费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需求档次和质量明显提升,消费呈加速升级态势。每次消费结构升级都直接影响产业结构变化,给相关行业不断输入发展新动能。如,住房、汽车和现代通信产品等消费升级产生的巨大产业链效应,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更新换代带来了无限商机。除此之外,消费升级给以情感内容与服务为代表的情感消费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日前,国内最大情感内容与服务平台魅动力创始人巫家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来到了爆发前夜。

  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在生理需求与安全需求日益得到满足的中国社会,满足情感与归属需求的相关产业将成为下一个风口,情感服务产业正不断接近产业爆发的临界点。社会情感现状同样也是诱因之一,民政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单身达2亿人。这对于情感服务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巫家民表示,“小鹿情感围绕情感延展了内容消费和服务体系,开创了情感内容消费模式。在还是一片蓝海的情感内容领域,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未来3年内情感类内容的消费规模有望达20亿。”

  众所周知,大众情感内容都是鸡汤为主,无法给到用户以结果为导向的实际帮助。彼时魅动力旗下坏男孩上线,解决了男性群体面对情感问题时的诸多困惑,比如怎么追到自己喜欢的女孩,怎么维系一段感情等,吸引了众多男士入驻。同时也涌入了一批意料之外的女性用户,从希望脱单的女生、陷入婚姻危机的女性、到希望撩汉的妹子等,她们经常到坏男孩社区提问,认为这里才能够提供到有效的干货,而不是心灵鸡汤。

  而在此背景下,小鹿情感应运而生,并已经完成内容生态布局。迅速抓住了女性用户的情感服务需求,成为终结情感问题的首选平台,进一步激活了女性的情感服务消费。其与坏男孩的区别是内容不局限于男性,并把已成熟的内容和服务体系复制到更广泛的情感需求当中。同时又有别于传统婚恋网站所提供的交友相亲服务,满足用户更深层次情感服务需求。

  此外,深耕情感IP增值业务的魅动力,在内容方面已经实现的多维度的内容突破,在影视、网综、网大、网剧、游戏等泛文化领域展开布局,建成一套可变现的IP内容输出体系。

  比如在综艺节目方面,星空卫视和小鹿情感合作推出了两性情感节目《小鹿情感》,登陆了星空卫视每周六晚9点的黄金档;坏男孩系列节目在腾讯视频和优酷等平台总播放量更是超过6亿次,以妹子的视觉教男生怎么追女生,吸引了一众铁粉,还造就了一批签约网红。

  影视剧方面,《小时代》出品方,上市公司和力辰光已在最新的财报上公开披露,以24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魅动力旗下部分系列的影视改编权,准备和魅动力联合出品一系列以情感为题材的青春情感IP。除了和力辰光之外,小鹿情感已经与另外两家公司在开发剧本,准备合作开发网综网大。基于《情圣》、《那些年我们追的女孩》这一类青春情感题材的受欢迎程度,小鹿情感未来在情感IP生产方面潜力巨大。

  而在游戏领域,坏男孩的IP游戏《坏男孩王朝》已经自年初就开始进入到了开发阶段,预计在9月上线,联合出品的工作室是国内著名的精品游戏工作室,对方看好情感养成类游戏这个蓝海题材。

  巫家民表示,在小鹿情感推出“在线教育+情感咨询+知识付费”的模式后,已经有很多人模仿这种模式把他们累积的流量变现。随着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情感服务产业有望快速发展,成为人们新的消费增长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