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庄理财携手e签宝,电子签章让安全合规再升级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米庄理财携手e签宝,电子签章让安全合规再升级   近日,中国互金行业百强企业米庄理财为了更好

原标题:米庄理财携手e签宝,电子签章让安全合规再升级

  近日,中国互金行业百强企业米庄理财为了更好地保障出借人的合法权益,推进平台合规化进程,正式携手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上线电子签章系统,为平台用户所有出借项目提供电子签章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米庄理财电子签章的使用,标志着米庄在安全合规经营的道路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效的保障广大用户的金融权益。

  合规加速,构建电子证据体系

  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了最强监管年,“1+3”(一个办法三个指引)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网贷行业迈入落实合规和平稳发展阶段。

  在电子签名方面,网贷监管政策对数据凭证提出了“电子数据存证”要求,希望平台具备强大的电子证据体系,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进一步保护投资人权益,提高平台安全性。

  在合规加速之火淬炼下,每月都有几十上百家的平台退出市场,但是米庄理财却积极面对,针对监管要求及时调整,采取行动,通过与e签宝强强联合,引入电子签名与保全相关服务,用安全和效率傍身,提高自己的行业竞争力。

  安全规范运营,巩固发展根基

  米庄理财作为专注于消费金融领域的深耕者,一直把用户权益与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经过详细调研和对比,米庄最终选择了获公安部、国密局、法院、仲裁委、公证处等部门认可的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通过强化出借人与借款人间的合约效力,为投资者利益提供重要的法律凭证。”米庄理财CEO于浩说道。

  电子合同作为电子签名一种表现形式,取代以往白纸黑字红戳,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电子签名操作转化为与纸质文件盖章操作相同的可视效果,真正实现合同流程无纸化,既打破了传统纸质合同效率桎梏,又进一步保障了合同强有力的法律效应。米庄理财广大的投资者们可简单便捷查看合同,随时对合同有效性验证,平台信息更加透明。

  值得关注的是,在投资交易成功后即生成具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合同,系统将自动调用具备法律效力的可信时间戳,锁定电子合同及协议签署的准确时间和内容,保证数据与信息的有效性和唯一性,防范篡改与伪造。

  “平台交易过程中,每份投资合同都将受到加密签章处理,一旦合同被篡改,就会被记录。”于浩表示,“米庄上线电子签章完美契合了监管政策和平台备案的要求,给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增加了一把‘保护伞’,体现了米庄坚持用户第一,合规运营的决心。”

  据了解,网贷平台与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机构合作的案例并不多。上线e签宝电子数据存证系统后,米庄理财将成为“电子合同存证”步入监管时代下的首批网贷平台之一。同时,在金融备案上,米庄理财作为省内监管部门首次挑选的5家审查单位之一,会更积极配合监管要求,争取拿到第一批的备案资格,从而进一步申请ICP许可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