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向沙特提供5种武器 包括S400和火箭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9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9日宣布,俄罗斯将依据协议向沙特阿拉伯提供S-400防空导弹、短号-EM反坦克导弹、TOS-1A“午时”火箭炮、AG

新华社莫斯科10月9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9日宣布,俄罗斯将依据协议向沙特阿拉伯提供S-400防空导弹、短号-EM反坦克导弹、TOS-1A“午时”火箭炮、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和AK-103自动步枪。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沃罗比约娃当天表示,为发展军事技术合作,两国军工企业日前就俄方向沙方提供上述5种武器签署协议。

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现役远程防空导弹,最大射程为400公里。短号-EM反坦克导弹射程为150米至10公里,可击穿1300毫米厚装甲。TOS-1A“午时”火箭炮射程为400米至10公里。AGS-30榴弹发射器射速为每分钟400发榴弹,射程为2公里至4公里。AK-103自动步枪一次装弹30发,射击50厘米高标靶的射程为350米。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与沙特的防务合作旨在维护世界和地区稳定,不针对第三国。两国企业正为履行协议而积极沟通,洽谈效果良好。

沙特国王萨勒曼近日首次到访俄罗斯。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涉及军工、油气、核能、交通、通信、农业等领域。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