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安监局开展扶贫“四送”服务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安监局开展扶贫“四送”服务 日前,省安监局开展“喜迎十九大,庆祝国庆节”主题党日暨扶贫日活

原标题:省安监局开展扶贫“四送”服务

日前,省安监局开展“喜迎十九大,庆祝国庆节”主题党日暨扶贫日活动,通过“四送”服务,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水平,推动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是省安监局扶贫攻坚包保村,国庆节前夕该局开展了送“安全”、送“需求”、送“温暖”、送“健康”等系列活动,让贫困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活动当日,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考察了2016年已完成投资的米酒加工厂施工工地和拟由该局帮助修建的二道村2.3公里村村通公路、龙浦村门球场施工现场,并走访慰问了多个贫困户。省安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两村分别举办了“安全文化进农家”微讲堂,邀请专家为村民讲解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并现场向村民免费发放家用消防灭火器30个。针对贫困村老年体弱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扶贫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情景教学,剖析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并提出安全建议。二道村村民黄炳道今年74岁,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就剩下他和老伴儿两个人,如果发生火灾真不知如何是好。“这次听了专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还学会了用灭火器,我心里有底多了。”

据了解,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安监局自2016年起对二道村和龙浦村开展脱贫攻坚包保,经过实地调研这两个村有建档贫困户249户,共计475人。2016年,省安监局协调某公司捐赠15万元用于二道村蔬菜大棚项目建设,同时,协调某集团出资164万元参股合作开发米酒加工项目,并以资助形式按年度分3次提供帮扶专款共计36万元。除此之外,该局联络上海规划公司专门制作了“重塑西城镇,建设金达莱文旅小镇”中长期建设项目的开发方案,希望发挥两个村的地理优势,发展特色经济,帮助当地贫困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村支书王玉宝说:“省安监局包保我们村以来,为我们引进了米酒项目,又为温室大棚后续项目进行投资,贫困村民有了年底分红,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提高。安监局还为我们提出了‘乡村旅游+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这让村民们彻底脱贫致富有了保障。”

省安监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村民们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今年,该局将帮助二道村修建2.3公里村村通公路,同时,还将为龙浦村修建一个门球场,满足当地村民的文体娱乐需求。“在喜迎十九大、庆祝国庆节之际,我们来到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暨扶贫日活动,局党组高度重视,我们就是要通过党日活动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就是要通过‘送安全、送健康、送需求、送温暖’活动,让贫困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举全局之力,在2020年之前完成两个村精准帮扶任务。”据统计,截至目前,省安监局已经帮助170户、351人成功脱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