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壮壮提名金马影帝 盘点夺过影帝的10大导演


来源:一床情书

扒扒获过影帝的10大导演,他凭借首部作品夺三料影帝文/一床情书继冯小刚凭《老炮儿》获得金马奖影帝之后,著名导演田壮壮今年也以《相爱相亲》入围最佳男主角,令网友纷纷感慨“不想拿影帝的导演不是

扒扒获过影帝的10大导演,他凭借首部作品夺三料影帝

文/一床情书

null

继冯小刚凭《老炮儿》获得金马奖影帝之后,著名导演田壮壮今年也以《相爱相亲》入围最佳男主角,令网友纷纷感慨“不想拿影帝的导演不是好导演”,而据一床情书了解,娱乐圈中拿过影帝的导演还真不少,有的甚至先后两次将影帝桂冠收入囊中。 

1.冯小刚

获奖电影:《老炮儿》

null

2015年,冯小刚凭借管虎执导的电影《老炮儿》夺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据一床情书了解,冯小刚不但爱导戏,还爱演戏,1986年至今已参演过近20部作品,在戏里扮演过老师,小偷,黑老大,军管,流浪汉。

2.张艺谋

获奖电影:《老井》

null

张艺谋早年在担任电影摄影师被吴天明发掘成为演员,凭首部电影《老井》夺得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以及东京国际电影节三个影帝桂冠,1987年转型为导演以《红高粱》等作品成为内地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

3.姜文

获奖电影:《芙蓉镇》《春桃》

null

姜文曾以《芙蓉镇》《春桃》两夺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93年转型为导演后以《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鬼子来了》《让子弹飞》等电影红遍海内外。

4.周星驰

获奖电影:《功夫足球》

null

2002年,周星驰凭借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少林足球》 夺得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电影,成为当年的大赢家。

5.柯俊雄

获奖电影:《一代枭雄曹操》《黄埔军魂》

null

柯俊雄既是演员、编剧、导演,还是电影公司老板,他曾两次夺得金马奖男主角,获奖作品是《一代枭雄曹操》《黄埔军魂》,而且这两部作品皆由他自编自导自演。

6.成龙

获奖电影:《警察故事之超级警察》《重案组》

null

成龙凭借《超级警察》和《重案组》连续两届(1992年和1993年)摘得金马奖桂冠,成为金马奖史上首位连庄的影帝,而且戏里都是扮演“警察”角色。

7.洪金宝

获奖电影:《七小福》《提防小手》

null

洪金宝是华语影坛全能动作巨星,在演员、动作指导、导演、监制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就,而他也曾两次夺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其中《提防小手》是自导自演。

8.陈建斌

获奖电影:《一个勺子》

null

2014年,陈建斌凭借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电影《一个勺子》夺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同时还将华鼎奖最佳男主角奖收入囊中。

9.李修贤

获奖电影:《公仆》

null

1984年,李修贤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公仆》中B警官一角获得第2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4届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奖。

10.王引

获奖电影:《手枪》《缇萦》

null

王引曾以演员,编剧,导演身份笑傲影坛40余年,1962年凭电影《手枪》夺得首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1971年又以《缇萦》获得第九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