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线下不甘寂寞的亚马逊,这次要在东京开一家酒吧


来源:爱范儿

在已经开了实体书店、无人超市和收购了全食超市之后,同样怀揣着“新零售”梦想的亚马逊再做出什么样的举动似乎都不太意外。不过这一次,准备开一家酒吧的亚马逊还是多少让人眼前一亮。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将于近期在日本东京银座区开一间实体酒吧,专门售卖各类啤酒、葡萄酒、清酒和鸡尾酒。不过与纯粹犒赏“酒徒”的普通酒吧不同的是,这些酒都可以在日本亚马逊的网站上买到,甚至于可以直接在店内体验直接购买。


根据介绍,这间酒吧除了常见的实体菜单之外,还在店内的 78 个座位上设置了一种可以直接下单的在线购物系统。消费者如果在店内品尝到自己喜欢的酒类,可以直接通过这个系统下单。


当然,店里还聘请了真人专家,可以随时为消费者解答各种有关酒类的知识,让消费者感受别样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验。

据悉,这家酒吧将于 10 月 20 日正式开始营业,产品售价从 500 日元到 1500 日元不等(约合人民币 30 元至 89 元)。除了酒产品之外,还售卖包括下酒菜在内的餐食。亚马逊也在官方的声明中表示,亚马逊酒吧将提供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各种酒精类饮品,其中还包括一些独家销售以及未上市的产品。


对于亚马逊来说,不同于业已成熟的美国本土市场,日本仍是急需耕耘的一片沃土。来自市场分析机构 Forrester 的分析师 Brendan Witcher 表示:

尝试一些独特的方式向来是亚马逊进行推广的惯用手法,这种特别的概念和方式在日本会很有效果,因为在日本的文化中,购物和消费是一件非常常见的社交行为。


(图片来自:Luke Zeme)

这也是亚马逊在开拓线下市场的路上所作出的新的尝试。在纽约和西雅图开设实体书店、利用无人售卖来取代传统的超市购买形式、收购全食超市来扩大线下优势……亚马逊建立零售帝国的野心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在勇于创新的前提下,亚马逊总能给消费者带来更新的购物体验。


刚好在那段时间准备去日本的朋友,不如去亚马逊酒吧喝上一杯,感受一下“新零售”带来的全新饮酒体验吧。

题图来自:彭博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