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安:真开战台湾可以抵抗1分钟等蔡英文念降书


来源:观察者网

近来台媒热炒两岸开战话题,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表现的颇有信心,强调台湾可以抵抗大陆两周以上。这一表态不仅引发岛内网民讨论,向来关注两岸动态的台湾艺人黄安也在网上发表看法。黄安5日在微博上写道,

近来台媒热炒两岸开战话题,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表现的颇有信心,强调台湾可以抵抗大陆两周以上。这一表态不仅引发岛内网民讨论,向来关注两岸动态的台湾艺人黄安也在网上发表看法。

黄安5日在微博上写道,台湾战到兵都死光后再投降没有意义,他表示,在他看来,两岸开战,台湾仅能抵抗“1分钟”。

黄安称,“两周以后,等到该死的兵都死光了,所谓的‘战到一兵一卒’之后,然后投降。不是这样吗?还有戏唱吗?那又何必打两周?多死人有意义吗?”黄安认为,在士气这一作战关键因素上,台湾0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黄安还不忘举例提到电塔倒塌导致全台大停电、国军误射雄风飞弹、军中虐狗等事件,其还调侃台湾地区领导人“在游泳池练兵”。他更表示,在他看来,两岸如果真的开战,“台湾可以抵抗……1分钟”,“等蔡英文看稿念完投降书,完事。”

同样在冯世宽作出可以抵抗两周以上的表态后,台湾《中国时报》5日刊文反问,台湾多撑一天死多少人?文章称,以两岸军力的悬殊,大家心知肚明,台湾绝对不是大陆的对手,撑得越久、台湾人死伤愈严重,这不是“投降主义”,台湾没有战争的本钱,身为防务部门负责人,不应踩着同胞的鲜血突出战绩,应以悲天悯人的胸襟取代穷兵黩武的鲁莽。

文章最后称,政治人物应有悲天悯人的胸怀,军人固然“守土有责”,但两岸军力差距如此之大,军民不需要无谓的牺牲。致力两岸和平发展,阻止开战才是防务部门首长的重任。两岸一家亲,宜和不宜战,一旦开战,哪怕只是多撑一天,台湾都付不起这个代价。开战,两岸都是输家,根本没有赢家。

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今年3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台湾若妄图以武拒统,注定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